每日经济新闻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iPhone 8可能也不例外

    华尔街见闻 2017-07-04 08:36

    下一代iPhone可能告诉我们:这是一个越来越“看脸”的时代。

    美国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苹果正为今年下半年将推出的新一代iPhone测试改进的安全系统,它将采用新型的3D传感器,让用户通过扫描面部登陆手机、完成支付认证和启动安全类APP。苹果还在测试眼部扫描,以求增强系统安全。

    知情人士称,速度和精度是3D传感器的关键。它可以在几百毫秒内完成扫描并解锁iPhone,而且苹果希望,即便iPhone只是平放在桌面,不是贴近用户面部,也能实现迅速扫描。这项新功能还在测试阶段,也可能不会应用于今年发布的iPhone。

    苹果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对以上消息置评。但本周一稍早,堪称苹果“预测帝”的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也发出了类似的预测。

    郭明池最新报告预计,苹果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三款iPhone,包括全新设计的5.2英寸或5.8英寸OLED屏幕iPhone,以及4.7英寸和5.5英寸的LCD屏幕iPhone。其中OLED屏幕的iPhone——所谓的iPhone 8将支持面部识别的3D传感技术,还会改善自拍效果。

    郭明池认为,iPhone 8将成为史上屏占比最大的手机,因为屏幕顶部设计有“缺口”,而且Home键虚化隐藏在屏幕后面。

    郭明池在报告中写道:

    “我们预计,OLED(屏幕)的那款iPhone不会支持指纹识别,理由是:整屏的设计不适配现有的指纹识别功能;屏下指纹解决方案的全方位扫描能力还面临技术挑战。”

    郭明池还认为,苹果可能会在今年9月同时发布以上三款iPhone,但iPhone 8的上市时间可能比另两款晚,供应吃紧可能直到明年上半年都不会缓和。

    此前网上消息称苹果可能将Touch ID移到iPhone 8的背面,这次郭明池并未提到Touch ID会移到哪个位置。

    iPhone 8的最新猜测并未提振本周一苹果股价。本周一美国科技股集体下挫,盘中创两个月新低。当日苹果股价高开低走,收跌0.36%。纳指收跌约0.5%,其他科技龙头股跌幅还超过苹果。

    华尔街见闻 记者 王维丹

    原标题:不用动手了?iPhone 8的打开方式可能是刷脸 

    上一篇

    大众德国召回38.5万辆车 防抱死刹车故障

    下一篇

    制动器缺陷 逾30万辆马自达3、6北美召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