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内房股集体发力 绿城中国暴涨15%创两年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3 22:3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7月3日,恒生指数仅上涨0.08%,但内资房地产股(以下简称内房股)集体掀起了一波上涨潮,其中绿城中国(03900,HK)不仅大涨了15%,还创下了两年来的新高。这一切背后,是“房地产总体保持良好运行态势”的基本面支撑。

    内房股强势上涨

    港股市场的内房股在2017年备受市场关注,一些知名个股在上半年的表现也足够惊艳。

    今年上半年,中国恒大(03333,HK)累计大涨190.27%、融创中国(01918,HK)大涨164.84%、雅居乐集团(03383,HK)大涨104.29%。

    7月3日,内房股再次集体发力,其中最为出色的要算绿城中国。绿城中国当日以8.76港元开盘,开盘后股价便一路上扬,盘中一度触及10.16港元,最终以9.89港元报收,其成交金额明显放大,达到了3.88亿港元。

    除绿城中国外,涨幅超过一成的内房股还有中国奥园(03883,HK)、建业地产(00832,HK)和天誉置业(00059,HK),分别上涨14.89%、11.86%和10.09%。此外,中国恒大、雅居乐集团、万科企业(02202,HK)分别上涨9.13%、8.53%和5.66%。

    在3日的港股市场交易中,地产股的资金净流入仅次于银行板块,达到了14.9亿港元。

    不过,从港股通数据来看,内地资金对内房股的策略却明显不同:中国恒大被港股通资金净卖出321万港元;融创中国和绿城中国分别被净买入0.85亿港元和0.63亿港元。

    股价上涨有基本面支撑

    近段时间,房价依旧是热门话题,而今年上半年,内地的房地产销售规模仍然稳步上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表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态势,房地产市场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指引下,热点城市投资投机性需求得到迅速抑制,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加快,成交规模保持平稳增长。在前五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4.36万亿元,同比增长18.6%,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48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3%。商品房销售均价为7668.8元/每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3.8%。

    根据该机构检测显示,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企业达到了12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家。碧桂园、万科、恒大迈入了两千亿门槛,销售金额分别达到了2848亿元、2728亿元和2410亿元。同时,绿地、保利、中海、融创紧随其后迈进千亿元阵营。该机构认为,房地产总体保持良好运行态势。

    香港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正是内地房产企业上半年较好的销售数据,为其股价的上涨提供了支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提醒】下半年,这些职业资格考试让你升职加薪!赶紧准备!

    下一篇

    誉德股份被实施自律监管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