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债券通”“北向通”今日上线试运行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3 08:06

    国开行率先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首批“债券通”金融债券,并将于7月3日面向全球投资者收集订单。

    【宏观】“债券通”“北向通”7月3日上线试运行

    1、新华社刊文称,年中流动性节点平稳度过,市场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但并不意味着就此可以高枕无忧。7月份28天逆回购和MLF将集中到期,再加上金融去杠杆的持续推进,预计今后一段时间资金面仍将维持紧平衡的状态。

    2、央行: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决定批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上线。“北向通”将于2017年7月3日上线试运行。

    3、中证网:国开行率先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首批“债券通”金融债券,并将于7月3日面向全球投资者收集订单。国开行将于7月4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1年期、3年期和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通”金融债券,合计不超过200亿元,是同类品种中最大发行规模。

    4、全国永久基本农田上图入库、落地到户各项任务已全部完成。划定后,全国落实保护任务15.4785亿亩,超过《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调整方案》确定的15.46亿亩保护目标。

    5、外管局局长潘功胜在《求是》撰文称,外汇储备规模将在波动中逐步趋于稳定。经济金融变量从来都不是线性变化的,而是在周期中波动和发展的,外汇储备规模变动也具有一定的周期性。虽然目前外部环境依然存在较多不确定性,但长远来看,我国经济金融基本面稳中向好,预计跨境资本流动将进一步向均衡收敛。

    6、新华社:7月2日19时23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组织实施长征五号遥二火箭飞行任务,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后续将组织专家对故障原因进行调查分析。

    7、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展望未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位置将越来越巩固,还将成为内地的全球财富管理中心、领先的离岸风险管理中心、内地的全球资产定价中心。

    8、上海证券报发表评论文章称,继一季度极为靓丽的表现之后,中国经济已放缓至更趋常态的水平了。当下,许多长周期的下行力量已经或正在结束,资金也已出现“脱虚向实”的趋势转折,我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或将进一步深化。回眸2017年上半年的经济走势,内需稳健增长,外需进一步复苏,这使下半年经济稳中有进的基础更为巩固了。

    9、中证网:第三届肯尼亚“中国贸易周”7月1日在肯首都内罗毕国际会议中心闭幕。本次贸易周活动为期三天,约450家中国企业携带新优产品亮相,以期在当地拓展商机。

    【行业】《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拆解规范》已公示发布

    1、新华社: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33.52点,一周上涨2.74%。受到钢材期货市场和钢坯价格大涨的影响,国内现货钢价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但终端观望的氛围还是存在。进口铁矿石价格略有回升,但港口矿石库存水平居高不下。

    2、《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拆解规范》已公示发布,并确定于2017年12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余能检测》已经通过报批,有望于2018年内正式发布实施。

    3、证券时报:7月1日起,普利司通上调橡胶制品价格约10%,马牌涨价最高达7%。两家公司给出的涨价理由和去年底以来的轮胎涨价潮如出一辙,都是以原材料价格上涨为由。上一次橡胶制品调价,要追溯到6年前。

    4、全国绿色电力证书自愿认购交易7月1日正式启动。 

    5、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封装分会轮值理事长王新潮表示,2016年国内集成电路封测市场销售达到1523.2亿元,同比增长约14.70%,国内已有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三家上市公司进入全球前十强。 

    6、农业部透露,我国科技人员研发的H7N9亚型禽流感疫苗投入生产使用。

    7、四川在线:成都市委市政府决定设立1000亿规模的成都产业基金,构建财政资金引导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系统联动机制,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

    8、中证网:上周末,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宣告成立,首期将筹设10亿元的产业基金,争取在未来五年内培育一批健康产业上市公司,并拟于近期设立长三角、珠三角等第一批7个健康产业合作平台。财经早餐研究室表示,高校商帮抱团渐成趋势,未来崛起是大势所趋,将赋予商业以超功利的文化内涵,引领中国商业文明升级。

    9、中国政府网: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获悉,由该所研发的国际领先的嵌入式相变存储器现已成功应用在打印机领域,并实现千万量级市场化销售,未来中国在该领域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10、中证网:大商所支持期货公司举办的“送期权进产业”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随着豆粕期权的成功上市和稳健运行,期权加基差正为大豆产业重新定义交易模式,带来更为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

    上一篇

    中信国安放量大涨创2个多月新高,2日累涨5%!今日留意这1股

    下一篇

    海外卖车缘何抱团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