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重数据曝出资金新动向 过半私募倾向提高仓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5 18: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今年的A股行情跌宕起伏,分化较为明显,投资者较难准确把握住板块机会。而市场资金青睐绩优蓝筹股,大量资金逃离中小创个股,因此偏爱或重仓成长股的私募损失惨重。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局面或出现改变,目前多重数据显示,涌入成长股的资金正在加速。此外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对30多家大中型私募的问卷调查数据显示,有超半数的私募有加仓打算,同时有超过60%的私募看好中小创的后市表现。

    多重数据曝光大资金动向

    据深交所6月13日披露的大宗交易数据显示,易方达创业板ETF在大宗交易市场成交1732.69万元,而近期也有私募人士在朋友圈表示,目前已经把前期涨幅较好的价值股清仓了,而通过大宗交易渠道布局了一些成长股。

    这只是市场资金正涌入创业板的一个真实写照,虽然5月份A股市场依然延续着此前的“二八行情”,分化更趋明显。在“漂亮50”行情持续升温之际,私募机构的调研热情也异常高涨,据格上理财统计显示,5月私募机构调研上市公司354家,较4月的180家增长96.67%,此外私募机构调研次数共计1485次,较4月的980次增长51.53%。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市值白马股延续了今年以来的上行态势,但私募机构在5月份对主板个股的关注度明显回落,关注主板个股的占比由2017年2月的最高点31.8%降至22.03%。而私募对创业板企业的关注度则有明显上升,从2017年2月的低点24.02%一路走高,5月达到2016年以来的关注度最高点33.05%,前期不受“待见”的中小创个股近期也迎来一波反弹。

    北京星石投资对此指出,市场短期内大概率将延续震荡盘整走势,但目前A股估值已经逐步回归合理区间,底部逐渐夯实,可精选景气向上的行业以及业绩有支撑的优质个股。而部分中小创个股经过两年已经完成了较充分调整,一些具有良好内生成长性的龙头公司将脱颖而出,投资者也可以适当关注业绩有支撑、真正具备内生增长能力的的超跌成长股。

    资深私募人士许绍新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前期A股市场上资金持续买进白马龙头股实际上就反应了外资机构所选择和布局的板块,但从投资角度来看分为价值投资和成长股投资。崇尚价值投资的巴菲特尽管能买到持续的白马股,但却错过高成长性的公司如微软、苹果、谷歌等科技类公司。相反目前中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阶段,第二产业比重逐步下降,第三产业比重逐步上升,在未来的10~20年时间里面恰恰给成长股的爆发提高了较好的经济环境。从A股历史来看,每一次的牛市都是产业结构发生了变化,牛股也大多集中于此。

    私募六成看好成长股

    值得注意的是,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对30家大中型私募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合计有18家私募的仓位在五成以下,占比为60%。此外还有12家私募的仓位在五成以上,占比为40%。而当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问到对于后期是否有加仓意愿,包括北京清河泉、广东辰阳投资、深圳温莎资本、上海千波资产等合计有16家私募有加仓打算,占比为53%,剩余14家私募打算保持目前仓位不变。

    华润信托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也显示,5月末私募的平均股票仓位上升4.1个百分点,达到75.66%,是近一年以来私募的最高仓位水平。数据显示,持仓超过八成的私募产品占比为56.93%,比4月份提升了2.25%;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的私募有87.59%。此外,私募排排网2017年6月的仓位调查也显示,6月选择维持仓位不变的占比52.71%,半数以上基金经理倾向于观望,并无调整仓位意愿;而选择增仓/大幅增仓的基金经理占比24.81%。 

    在记者调查的30家私募中,有18家私募看好中小创的有业绩的成长股,占比为60%。甚至还有私募表示,目前已经把前期涨幅较好的价值股清仓了,都布局一些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可能短期会有一些震荡,不过长期看好成长股的空间。许绍新也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对大盘后期表现较为乐观,时间上6月与11月是两个重要时间窗口。对于“漂亮50”则是落袋为安,而中小创成长股第一波调整到位,不过反弹之后小盘股仍有分化。

    汕头华炎投资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目前仓位在五成以下,只是轻仓参与以雄安新区为主的题材短线机会。因为6月国内资金面总体趋紧等因素都将抑制反弹的高度,所以仓位仍需谨慎控制。上海千波资产则不这么认为,上海千波资产目前的仓位在五成以上,大量的中小创股票目前已经凸显投资价值,一旦企稳将获取较好的收益,对于后期有加仓的打算,因为尤其是大批上半年被错杀的小盘绩优成长股将迎来较大级别的反弹良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昆明烂尾大盘“西南海”迎转机 龙湖地产有意接手做高端

    下一篇

    受暴雨影响 江西奉新县350多人被困山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