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MSCI首席执行官:A股5%份额将进一步提高,看好四大领域

    中国证券网 2017-06-25 16:16

    中国证券网讯 25日上午,MSCI的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Henry Fernandez)接受了上证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未来MSCI国际指数纳入中国A股的数量以及纳入因子比例都有可能进一步提高。如果沪港通和深港通扩容,MSCI也将作出相应调整。此外,还可能选择纳入195只中盘股。

    20日,MSCI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MSCI公告显示,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Henry Fernandez表示,目前这一权重比例较低,未来5%的纳入因子或进一步提高。目前5%的水平是综合考虑了投资原则的确定性、法规及监管等因素,若未来中国在这些方面加快完善步伐,MSCI或提高这一比例。他同时强调,这仍然取决于停牌监管、投资上限、法律法规限制等因素,MSCI也将进一步与交易所沟通争取更多数据授权。

    他认为,在中国快速发展的诸多领域中,十分看好中国科技业。他还看好消费、环境和金融行业,中国的国际化进程也为企业走出去酝酿了机会。此外,伴随中国老百姓财富积累,未来会产生大量存款,他尤其看多银行部门和资产管理行业未来在中国的发展。

    Henry Fernandez表示,未来,中盘股也有望视情况获得纳入机会。他说:"投资股市也是投资一个国家的经济,中国经济是全球增长最迅速的国家之一。对我们来说,把中国大盘股纳入我们的指数以后,给投资者带来了投资机会。"

    (综合/来源:中国证券网,原标题:独家|MSCI首席执行官:未来A股5%纳入因子或进一步提高/独家采访|MSCI首席执行官:看好中国新经济,记者:王宙洁 金嘉捷)

    上一篇

    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下周召开

    下一篇

    MSCI首席执行官:未来A股5%纳入因子或进一步提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