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伦敦火灾“上瘾”了?

    央视网 2017-06-25 15:04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4日下午4点左右,伦敦东部一幢位于都灵街的4层公寓楼顶层起火,起火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接到火警电话后,伦敦消防局第一时间派出了72名消防员赶往现场。据目击者称,消防员到达现场5分钟后,明火即被扑灭,浓烟导致公寓附近能见度不足50米。

    火灾现场画面

    截至记者发稿前,大火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只有一名住户因吸入大火浓烟而被送往医院治疗。伦敦消防局称,在接到第一通火警电话后,他们相继接到不同民众打来的约50个这一火场的火灾报警电话,伦敦民众对于火灾的警惕性明显变高。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伦敦格伦菲尔大楼14日发生大火之后,英国消防部门对全英国600栋高层建筑进行了集中的消防测试,结果发现有34栋高层建筑未通过消防测试,其中就包括伦敦北部卡姆登地区的几个公寓。23日晚,这几个公寓的800户家庭被消防人员连夜紧急疏散,此举引发了被疏散民众的强烈不满。

    特雷莎·梅

    2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她支持消防部门疏散居民的做法,称此举是为了保障民众安全。

    23日晚,伦敦卡姆登地区800户家庭的大约4000名民众被消防人员紧急疏散。据被疏散的居民表示,他们被消防人员告知自己所居住的公寓存在消防隐患,需要翻修以达到消防安全标准,因此,要求他们连夜紧急撤离到附近体育馆的临时安置点。据消防人员表示,经过测试,这些公寓有着一系列消防隐患,包括使用未达到消防标准的外墙涂料、不完善的消防通道等等。当地官员表示,这些公寓的翻修工程需要最多四周时间。不过,一些居民拒绝配合撤离,他们认为发现隐患就疏散民众的举动“反应过度”。

    (来源:央视网)

    上一篇

    最新!茂县山体垮塌失联名单上15人确认安全 仍有93人失联

    下一篇

    视频 | 茂县叠溪镇山体垮塌救援力量:现场施救装备集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