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在现场 | 救援队之外,还有这些生命拯救“神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5 12:21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记者 陈耀霖

    6月24日6时左右,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此刻,垮塌灾害发生已超过27小时,截至目前,灾害已造成15人遇难,118人失联,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在救援现场,除了消防官兵和武警战士等组成救援队,还有一些生命拯救“神器”,他们也在“努力工作”,寻找生命迹象。

    边坡雷达

    这是安监总局工作组专门从北京专机、专车运过来的“边坡雷达”。据在现场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工作组专家于正兴介绍,整个安监总局就这一套系统。它的神奇在于,可以全天候,大范围的测量滑坡体的位移,精度0.1毫米,最远测到5公里。经由相关领导调度,于今天上午抵达灾区现场。

    (边坡雷达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摄)

    (右一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工作组专家于正兴,经过一上午的救援,刚刚拿到盒饭。每经记者 陈耀霖 摄)

    累瘫的搜救犬

    据成都商报,6月25日一早6点半左右,按照省消防总队的安排,德阳消防救援队伍向救援区域进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开进,7点半左右全面投入搜救。因现场情况复杂,搜救强度大,搜救犬小虎很快累瘫。经短暂休息,小虎又继续投入搜救。

    (累瘫的搜救犬 图片来源 成都商报)

    生命探测仪

    山体垮塌现场的生命探测仪还在不断运转,搜寻生命迹象。

    (生命探测仪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挖出遇难者遗体9具 109人失联

    下一篇

    【医疗美容业迎重磅整顿 七部门全链条打击行业乱象】割双眼皮、打减肥针、注射胶原蛋白……医疗美容拉动“颜值”经济,但在暴利驱使下,整形行业从招生、培训、推销、服务到药品销售,已形成一条乱象丛生的产业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