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省地震局:已派救援队赶赴茂县叠溪现场 专家已对灾害区域展开会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4 17:2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国道213线,成都消防重型搜救二队正奔赴叠溪地质灾害地,路遇堵车继续整理装备。 每经记者 张建 黄耆 陈耀霖 摄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赵桥

    今日(6月24日)上午6时左右,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事发后,各方迅速投入救援力量。

    叠溪史上曾发生大地震,而该区域也属于2008年汶川大地震余震区。

    今日(6月24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以下情况:

    首先,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已携带装备于今日上午赶赴灾害现场展开救援。

    同时,今日上午,成都防震减灾蓝天救援队到成都市防震减灾局借出地震应急装备,包括发电机、工兵铲、顶升、破拆、剪切、探测等救援工具,于12时前准备完毕,救援队员集结到位,分队长李敏捷带队奔赴叠溪泥石流灾害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第二,阿坝州防震减灾局作为阿坝州救援指挥部成员,也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奔赴现场。

    第三,今日下午,省地震局召开了针对茂县相关区域的震情紧急会商会议。因为茂县属于汶川地震余震区,因此省地震局对其后续是否有震情进行了会商。

    综上,四川省内多级防震减灾部门均已针对茂县地质灾害启动响应机制,并已紧张有序地展开各项工作。

    此外,另据相关方面对记者表示,经专家现场踏勘初步分析,这是一起降雨诱发的高位远程崩滑碎屑流灾害。

    据参与搜救的地质专家介绍,山体高位垮塌被掩埋的人员生还概率非常小,特别是现场搜救作业面狭窄,大规模救援力量难以展开,为避免塌方体进一步垮塌引发次生灾害,搜救中也不能大面积深度挖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总书记考察山西”漫评②:以改革发展扎实成效迎接十九大

    下一篇

    #关注四川茂县山体垮塌#每经前方记者刚刚发来报道,当地居民:滑坡前叠溪镇断断续续下了一个月的雨。(每日经济新闻) ​​​​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