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洪磊:正探索私募机构会员机构信用的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4 15: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近期,协会正在积极研究私募证券类会员机构经营的稳定性、专业性、合规性、信披度等四类设定指标,探索私募机构会员机构信用的标准,全面落实信用档案与信用管理,未来私募机构将越来越多受益于自身信用的改善和行业公信力的提高,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只要诚实守信做得好就能获得最低的发展成本。”6月2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表示。

    洪磊表示,截止2016年6月11日,与备案之初的2014年底相比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数量备案数量和实缴规模分别增长378%,589%和263%,而在2014面底这一比例仅为五分之一,私募基金A股总市值,超过全国社保基金,已经晋升基本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有利推动经济的转型和创新发展,除了规模增长,私募基金专业能力也得到较好的体现,最近清华大学2017年私募基金报告显示,能够为投资者获取超额回报,超额收益股票来源,尤其对下行风险控制的能力十分出色。

    两年来市场形势发生显著变化,经济步入增长新常态,资本市场剧烈波动,降杠杆防风险的重要性更加突出,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建设,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当前至关重要的任务。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秉承专业主义的基础上更多承担起对投资人对资本市场经济的责任,主动把握行业的未来和发展方向,首先要对投资人承担起责任,其次要对资本市场承担起价值回归的责任,第三要对实体经济起可持续发展的责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提醒: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筹备工作就绪

    下一篇

    湖南省泸溪县发生一起山体滑坡 3人失踪319国道交通中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