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回应万达“股债双杀” │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抹黑和谣言带来恶劣影响,复牌说明我们坦坦荡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4 11:22

    面对6月22日以来万达的股债双杀局面,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在23日午后召开的小范围媒体沟通会上,回应了市场上的种种质疑之声,每经影视全程参与了这次沟通。

    每经影视实习记者 苏杰德

    每经影视编辑 杜蔚

    6月23日早上七点半,万达会议室灯火依然通明,距离股市开盘还有两个小时,必须拿出对策提振市场信心;距离万达员工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必须拿出行动给员工以鼓励;距离危机开始已经过了二十二个小时,外界的疑惑终要解开。

    这是万达近几年少有的危机。面对6月22日以来的股债双杀局面,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在23日午后召开的小范围媒体沟通会上,回应了市场上的种种质疑之声。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全程参与了这次沟通。

    紧急会议决定10亿增持

    6月23日下午,北京东城区建国路93号万达电影公司会议室,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回忆起早上七点半紧急召开的会议。他说,“这个会太关键了。”就是在这次会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提出,要拿不超过10亿元资金增持上市公司,以示对控股公司万达电影的信心。

    6 月 23 日一早,万达电影公告称,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投资”)增持通知,万达投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计划自 6 月 23 日起 3 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 10 亿元。

    ▲万达电影6月23日发布了澄清并复牌公告(图据巨潮资讯)

    这一消息立竿见影,股价开盘飘红,众高管们都松了一口气。截止23日收盘时,其股价上升3.60%。

    为何此前股价会突然下跌,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曾茂军坦言,“我确认是传言导致的。”他所说的传言主要指的是部分银行抛售万达债券一事。

    6月22日开盘后,万达电影开市便“飘绿”。期间,上述传言传播范围越来越大。到中午快休市时,跌幅已经超过9%。曾茂军回忆说,当时发现公司股价异动的比较厉害。曾茂军多次强调,这个消息事被一些人给放大了,给人利用了。

    就在各种消息满天飞时,万达集团发表了第一则声明,称“网上有关银行抛售万达债券一事属于谣言,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万达集团的这则声明中,尚未就万达债券的大幅波动的原因给出有针对性的回应。

    ▲万达集团6月22日发表的声明

    不过,这则“经营一切良好”的声明并没能改变股票下跌的趋势。随即,万达电影宣布22日下午1点起临时停牌,原因在于,“公共传媒出现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海外电影投资未受影响

    停牌后,整个万达集团系统加速运转,力图找到解决办法。

    曾茂军说,22日晚,万达跟所有大的银行,银行的总行都进行了沟通。得到的消息是,最近确实国家对海外的资金有一些梳理。他认为,这是国家正常的监管,不仅仅是对万达。

    此前,财新传媒22日报道,银监会在今年6月中旬要求银行排查包括万达、复星以及海航等在内的数家企业的授信与风险,排查对象为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狠、在银行业敞口比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受此消息牵连,复星医药的A股和H股当日盘中也分别跳水8%和5%。

    曾茂军解释,监管层排查本身是好事。万达不存在谣传的行为,23日股票复牌,从一个方面“说明了我们心里坦荡”。“万达拿出不少于10亿元现金增持上市公司,说明我们现金流是充足的。而且,万达院线账上就还有20多亿现金”。

    对于市场关注的万达海外并购问题,曾茂军称,万达目前没有接到公司在海外有大宗并购的信息,哪天突然有一个很便宜标的,也不排除去考虑。 

    对于外汇政策趋严的影响,曾茂军称,万达很多并购都是之前发生的,影响不大。他用影片《唐人街探案2》投资举例称,一部影片,差不多一两千万美元才能拍摄完成。国家对于这种行为是支持的,只是审批流程比过去要严格。万达电影是经过了相应的审批,最终也是拿到的相应的外汇,剧组大概一两周左右就会开始拍摄。

    上一篇

    中基协洪磊:私募持股总市值超社保基金,诚实守信才能获得最低发展成本

    下一篇

    茂县乡干部李元军:整个村庄只看得到一栋房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