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万达复星双双“闪崩” 大盘昨天好尴尬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3 00:59

      昨天,A股市场的表现只能用“尴尬”二字来形容。下午一点过,沪指一度大涨30点,放量冲上半年线。然而,两点之后,大盘却出现跳水走势,大盘非但没能保住红盘,反而下跌了8.76点,以3147.45点报收,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的阴线。

    市场出现如此巨幅震荡,在我看来,有很大原因是因为万达电影和复星医药两家公司股价“闪崩”,从而导致市场情绪受挫。回顾昨天的行情,早上开盘之后,市场其实还沉浸在A股成功被纳入MSCI的喜悦之中。沪指先是小幅低开,然后逐渐震荡走强,不久之后就成功突破半年线3170点一线的压制。而到中午休市时,沪指已经站上3180点。下午开盘后不久,沪指继续向上挺近,最高上涨约30点,达到3186.98点。

    然而,就在指数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市场却突然遭遇变故。这个变故,昨天上午其实已经出现,那就是万达电影股价逼近跌停板,同时放出巨量,仅半天时间,就成交了12.4亿元。不仅仅是万达电影股价大跌,万达多只债券价格大跌。而下午开盘前,万达电影宣布股票临时停牌,等待公司发布相关澄清公告。

    其实,万达电影停牌之后,大盘受到的冲击还并不明显,毕竟下午沪指还创出了新高。真正导致市场变盘的,还是另外一家知名企业复星医药。昨日下午2点之后,复星医药迅速跳水,成交量猛增,最终放量大跌8.02%。同时,复星医药H股也放量大跌5.92%。

    正是由于万达电影和复星医药双双跳水,昨天大盘也没扛住,上证指数从最高上涨30点,到收盘下跌8.76点,跌幅0.28%;深圳市场调整更明显,深成指下跌0.98%,创业板指数下跌1.44%。

    那么,万达电影和复星医药“闪崩”事件出现后,对A股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在达哥看来,昨天的一些消息,对市场确实产生了不小的负面影响。尤其对于刚刚重新树立起来的市场信心,也有一定的打击。同时,这两家公司都是机构重仓股,自然对机构的持股心态也有影响。深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卖出万达电影的席位主要来自机构席位,有四家机构席位累计卖出了2.29亿元。

    不过,我认为,虽然昨天大盘突破半年线遭遇了一些阻碍,但这或许只是一个插曲而已,并不会对市场大趋势产生太大的影响。万达电影和复星医药的大跌,不会对蓝筹股、白马股带来趋势性的改变。

    昨天,虽然各类指数冲高回落,但再看上证50指数,回落幅度明显偏小,最终还是上涨了0.78%,而沪深300指数虽然也是冲高回落,但还是顽强守住了红盘。而从个股来看,市场的热度其实也没有因为万达电影和复星医药的大跌而变得冷清,其实也是有不少亮点的。

    围绕A股纳入MSCI,昨天市场也在挖掘一些相关的机会。抛开已经大幅上涨的白马股不说,一些成为MSCI标的、市值相对较小、且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也成为资金关注的目标。比如奥飞娱乐、石基信息,还有上市即将满一年的次新股玲珑轮胎等,昨天都是放量大涨。

    另外,金融股龙头之一的招商银行,昨天盘中一度大涨9%,最终涨幅6.66%,股价直逼历史高点。招商银行昨天也成交了34.1亿元。我个人感觉,招行这种走势,显然不是游资在搞,而是主力机构在大举买入。

    对于后期的操作,我个人对大盘蓝筹股的态度依然没有发生变化。此前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文章中说了,沪深300指数如果放量有效突破前期高点,那么就将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重新加仓到六成。而昨天,沪深300指数虽然冲高回落,但最终不仅突破了前期高点,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所以今天将执行加仓一成的计划。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今日加仓一成,至六成仓位)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22只MSCI成分股哪只强 1400亿资金有90亿买了这3股

    下一篇

    大名城上海一楼盘另收68万装修款 精装变毛坯为躲“限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