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格力电器现超5亿元大宗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2 21:19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格力电器(000651)22日出现2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37.46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3.00%,买入方有中金公司广州天河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752.45万股和750万股,卖出方为中金公司广州天河路证券营业部。本次大宗交易累计成交1502.45万股,合计成交金额5.63亿元。

    二级市场上,格力电器今日上涨0.21%,盘中一度上涨近3%,创出39.67元历史新高。2017年最新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82亿元,同比增20.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5亿元,同比增27.05%。一季报中,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分别持股5078.43万股和3891.74万股,位列前十大股东中第7和第10位。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今年以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累计增持了17万股,截至2017年05月09日持有格力电器股票4448.85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格力电器拥有格力、TOSOT两大品牌,主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生活电器、工业制品、手机等产品。

    招商证券近期发布研报表示,空调需求不仅受益于新房销售,同时还得益户均保有量的增加,中国城镇空调拥有量在过往十年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因此,伴随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单套商品房对于空调需求的拉动弹性在不断增强,同时,大批量的空调更新窗口也正在开启。而华泰证券研报表示,从公司交流与第三方数据来看,空调的渠道库存仍在合理水平,补库存周期的持续性或超预期。适逢空调销售旺季,公司4月销售情况良好,预计Q2业绩不乏精喜。

    值得注意的是,6月21日明晟公司(MSCI)宣布,决定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随着MSCI决议的公布,222只将会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大盘股名单也火热出炉,但是格力电器未能入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达系遭遇股债双杀 4机构半日狂卖2.29亿元万达电影

    下一篇

    机构买入推升分众传媒股价 不料股东减持计划让股价重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