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纳入MSCI,大蓝筹火箭发射,最近一个月里机构在干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2 14: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A股纳入MSCI,大蓝筹齐飞,外资早已潜伏赚得盆满钵满的,那么最近一个月里,机构在MSCI概念股的里的动向如何呢?今日,火山君为你做一个详细梳理。

    近一个月里机构卖出MSCI概念股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最近一月以来机构专用席位对MSCI中国概念股的大宗交易数据,与整体市场的大宗交易数据完全重叠。

    同时,据wind资讯,最近1月以来机构专用席位对MSCI概念股的大宗交易买入数据,与整体市场的大宗交易数据完全重叠;并且,此间的机构专用席位对MSCI概念板块的个股大宗交易卖出数据仅略微有所差别。

    如表一所示,从5月22日至今这一个月里,机构专用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卖出金额合计83.81亿元,买入金额合计59.11亿元,累计净卖出24.70元。

    同时,今年6月以来机构专用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卖出金额合计42.81亿元,买入金额合计32.97亿元,累计净卖出9.85亿元。

    对于MSCI中国概念股,这表明机构专用席位资金在最近1月,以及本月以来都是总体上处于净卖出状态。

    然而,对比表一中的两个时间段相关数据也不难发现:6月1日至21日的机构专用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净卖出的金额和平均折价率,比起此前5月22日至31日的势头来,已明显减缓。

    表一:机构席位大宗交易买卖MSCI中国概念股的资金总额情况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近一个月里,从龙虎榜来看,222只MSCI中国概念股,只有2只个股被龙虎榜操作。

    机构青睐哪些MSCI概念股?

    乐普医疗、中国太保、顺威股份、盐湖股份、兴源环境,分别是最近1月以来机构席位大宗交易累计卖出金额排名前五的个股。

    从目前的情况看,机构席位对乐普医疗属于股价阶段性高位“边涨边卖”,中国太保则属于卖在了阶段性的“半山腰”,顺威股份、盐湖股份则是卖在了阶段性底部,兴源环境则属于卖在了K线零乱的阶段。

    表二:机构席位大宗交易卖出金额排名前五个股一览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如下表所示,最近一月机构席位大宗交易买入MSCI概念股排名前五的一次是游族网络、美的集团、分众传媒、康美药业、兴源环境。

    结合这5只个股的盘面情况不难发现,机构席位大举买入游族网络、美的集团、分众传媒、康美药业后均有短线大笔获利的机会。

    表三:最近一月机构席位大宗交易卖出排名前五的MSCI概念股一览

    (数据来源:wind资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讯:保险板块午后持续走强

    下一篇

    【国内首个航运互联网产业基地落户陆家嘴】记者从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获悉,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联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倾力打造的陆家嘴航运互联网产业基地项目已于近日正式启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