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斯顿马丁全球召回1658辆车 在华涉及113辆

    环球网 2017-06-22 08:33

    据英国路透社6月20日报道,阿斯顿马丁总裁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658辆跑车,起因是公司常规传动软件升级后导致在华销售的部分车辆出现熄火和失去动力的问题,造成引擎故障。

    安迪•帕尔默表示,自2014年以来,先后接到中国顾客投诉,公司5月份派出工程师团队前往中国进行调查,之后做出了全球召回的决定。他说:“通常汽车召回是从美国开始的,此次从中国发动,并将在全球召回。这就显示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消费者的严谨以及当地相关机构的负责态度。”英国跑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2016年全球销量为3259辆,其中近8%的销量由中国贡献。

    20日,阿斯顿马丁公司已经向中国有关部门提交了召回计划方案,而在此之前,中国监管机构已经针对顾客提出的问题进行调查。2016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公司调查顾客反映的问题,并就调查结果予以反馈,随后4月份,国家质检总局展开独立调查。同时中国消费者协会宣布,阿斯顿马丁Vantage存在熄火问题的现象比较多,应当召回。

    召回计划无疑对阿斯顿马丁的全球化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尽管其总裁尚未透露此次全球召回会给公司带来多少损失,但知情人士称,损失预计为30万英镑(约38万美元)。

    计划召回的1658辆Vantage车型于2010年6月至2013年9月期间生产,均搭载Sportshift I 或 Sportshift II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华涉及113辆。Vantage车型是阿斯顿马丁所有车型中唯一使用半手动变速功能的汽车。

    帕尔默认为在中国市场上,汽车故障的原因是部分经销商在系统软件升级后未调校离合器,从而未能匹配自动变速系统。一般在汽车系统升级完成之后,应当对离合器重新调校,全球其他地区的经销商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上一篇

    油价跌超2%拖累能源股 中概股表现亮眼 标普、道指连跌两日

    下一篇

    5月A级车市场"三强"竞争白热化 自主势单力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