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奥迪:践行创新 改变未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2 01:11

    奥迪创新人物、奥运会冠军吴敏霞

    作为全球屈指可数的百年汽车品牌之一,奥迪在世界汽车史上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技术、新设计上,都深深地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而“进取”则一直都是奥迪品牌的核心价值。

    体坛巨将、玩转艺术与设计的大师、孜孜不倦致力于公益和教育事业的先行者,这些社会精英多方位、立体地刻画出了奥迪用户形象代言人的进取形象。

    他们在各自的事业上成就显著,并始终葆有年轻、激情、进取的姿态,以推动社会进步为己任,或实现领域突破、或引领他人成就、或造就世界改变。

    而在过去的29年,一汽-大众奥迪始终引领着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发展,并赢得了超过400万用户的信赖。这不仅是中国社会的时代印记,更是这个时代进取精神的载体。

    奥迪e-tron Sportback纯电动概念车全球首发,开启未来移动出行时代

    创新引燃改变

    世界是由少数引燃改变者推动的,一如当代奥迪用户所代表的社会精英群体,他们以个人生涯的每个第一步、以个人的第一次探索与成就,激发无数平凡大众的潜能与力量;以第一次创想和付诸行动,让这个世界有更多的美好与感动。他们的行为和价值观,代表着当下中国精英群体的主流生活态度,并引领着我们向未来加速前行的脚步。

    从“玻璃人”到女子跳水冠军,奥迪创新人物吴敏霞用积蓄沉淀多年的力量以“突破”演绎了属于自己的蜕变人生,也为众人呈现了直面挑战的进取之心。

    已达而立之年的跳水运动员吴敏霞,虽已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但当她看到一个能够突破历史的机会出现在眼前时,毅然决定以30岁“高龄”迎战里约奥运会。

    最终,当吴敏霞宣布退役时,她创造的纪录已超越前人——中国首位获得5枚奥运金牌的女运动员、唯一一位7块奥运奖牌得主,奥运史上唯一获得4连冠的跳水选手……

    如今,告别泳池,华丽转身的吴敏霞仍在迎接新的挑战并在努力开创第二种人生。

    “有些坚持结束了,但有些坚持才刚刚开始。”吴敏霞说。

    实际上,无论是奥运健儿还是艺术先锋,无论在赛场还是舞台,他们是创新与变革的时代先锋,并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开拓、创新、进取与责任,他们从行业中汲取力量,更凭借自己的力量反哺时代。而这恰恰与奥迪品牌精神不谋而合。

    为此,奥迪将这些各行业的进取先锋聚合在一起,先后于2005年和2016年成立了奥迪名人用户组织“奥迪英杰汇”和“奥迪创新人物”,将“进取、动感、尊贵”的品牌精神和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结合在一起,用榜样的力量去影响更多的人,推动社会进步。

    奥迪创新人物:裘继戎、吴敏霞、上官喆、杨明洁、冯尧、郑亚旗、刘畅

    打破边界 颠覆未来

    在奥迪寻求改变的同时,中国高档车市场格局也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巨变。

    2016年,中国高档车市场增幅超过25%,超过乘用车市场增幅10个百分点。尽管ABB传统三强继续领跑销量榜,但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沃尔沃等第二阵营高档车品牌也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增长态势,纷纷突破10万辆大关。

    面对愈发激烈的竞争,一汽-大众奥迪依旧经受住了考验。并凭借着前瞻的布局和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需求的高质量产品,牢牢占据着市场销量、用户满意度、品牌认可度以及网络成熟度等方面的领先地位。

    成就都是拼出来的,没有人是天生的赢家。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奥迪的80后、90后用户比例已达到54%,女性用户比例达到42.4%。这足以说明奥迪对年轻用户群体的重视,并通过精确把握、跟进用户心理需求变化,最终对目标群体产生了直接的影响力。

    如今,随着社会激烈转型,一汽-大众奥迪很早就意识到,整个社会对于高档商品的认知已经从偏重炫耀式的占有,逐渐转变成情感价值的体验。

    “我们注意到,这种变化在中国市场也在发生,并影响到了诸多行业,这也将催生中国高档车市场的第三次变革。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导者,我们希望能够再次引领新的变革!”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

    在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消费环境下,奥迪一方面坚守初心,精准把握、及时跟进用户的需求变化,合理布局产品以满足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并以“更智能、更互联、更环保”的战略洞察为全社会提供未来交通出行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也将在用户沟通上不断开拓创新的模式,通过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特别是与年轻群体产生共鸣,来强化品牌传播的张力。用一系列打破常规的营销创举,塑造一个更富活力的品牌形象,实现“从产品为中心向用户为中心”的转变。

    按照《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一汽-大众奥迪未来将继续扩大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产品线,覆盖高档车品牌最重要的六大细分市场。仅在未来5年内,将国产5款新能源车型。

    而这既是奥迪在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其通向未来的成功之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鲶鱼”效应未显现 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暂停发放?

    下一篇

    二手车电商现新一轮融资潮 万亿市场从拼车源转向拼“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