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实现业绩承诺拓展贸易业务 金谷源拟在沪设两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1 22:3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琦蕊    

    每经记者 李琦蕊

    此前因耗资90亿元重大项目重组而颇受瞩目的金谷源(000408,SZ),开始为重组之时的业绩承诺伤脑筋了。

    金谷源6月21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藏格钾肥)拟在上海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初步拟订公司名称为上海藏祥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藏祥贸易)、上海镁盐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镁盐贸易)。

    对于此次设立两个贸易公司,金谷源董秘蒋秀恒称,设立贸易公司是为保证实现业绩承诺,但目前尚未明确两公司设立时间与具体业务。

    具体设立情况未定

    金谷源6月21日公告,将通过控股子公司在上海设立藏祥贸易与镁盐贸易两家公司。

    根据公告所披露的有限的信息,藏祥贸易与镁盐贸易拟订的注册资本均为3000万元,注册地都是上海市宝山区淞南镇,而主营业务也都为销售钾肥、化肥,农药,机械设备、化工产品等。

    对于新设立两公司的情况,蒋秀恒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设公司目前还没有明确的业务方向,“这个目前还处于初步阶段,只是拟设立,具体的设立情况和进展还未定。”

    事实上,这并非金谷源首次设立贸易公司。2016年11月7日,金谷源曾通过藏格钾肥设立北京鲲泽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鲲泽贸易),该公司注册地为北京市,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人代表吴卫东。然而在此后披露的金谷源2016年报显示,主要业务为贸易的鲲泽贸易当年实缴资本未到位。

    蒋秀恒称,“去年在北京设立了贸易公司,但是并没有开展业务。目前我们一季报还未披露,具体内容我们会体现在报表里面。”

    拓展业务为实现业绩承诺

    根据金谷源2016年报,公司当年实现营收26亿元,其中氯化钾产品贡献了25.56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98.21% ,这一比例在2015年亦高达98.04%。其中亦提到,公司2017年生产经营主要指标为生产钾肥20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0.73亿元,实现净利润14.89亿元。不难看出,近年来,金谷源的营收重心是氯化钾产品生产销售。

    对于此次拟设立的贸易公司,蒋秀恒称,“我们在上海设立贸易公司的主要目的是,公司有业绩承诺,多种手段能保证公司业绩实现承诺。”

    事实上,金谷源曾在2016年初完成的重大资产重组中,做出业绩补偿承诺,约定若利润补偿期内,藏格钾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净利润数未达到预测数,补偿义务人需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

    而根据评估报告,藏格钾肥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45亿元、15.02亿元和16.27亿元。

    在此背景下,金谷源2016年实现9.12亿元归属净利润,其于今年5月曾按约定回购注销7845万股业绩补偿股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6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桶) -245.1万,预期 -120万,前值 -166.1万。美国6月16日当周EIA汽油库存(桶) -57.8万,预期 50万,前值 209.6万。美国6月16日当周EIA库欣地区原油库存(桶) -108万,预期 -57.9万,前值 -115.6万。美国6月16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桶) 107.9万,预期 50万,前值 32.8万。美国6月16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变化 -0.4%,预期 0.0%,前值 0.3%。(华尔街见闻)

    下一篇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开放有利益也有风险。如果资金进出比较快,可能会对国内外汇市场有一定冲击,就需要靠市场化的方式完善外汇市场来应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