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获批开业 神州优车持股33%

    新华网 2017-06-21 10:06

    6月19日,银监会披露,河北省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河北幸福消费金融公司(简称“幸福消费金融”)获准开业。至此,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增至21家。

    近年来,伴随着居民收入与支出的双双提高,大众消费水平与消费诉求也在不断提升,由此带来消费性贷款的持续走高。同时,监管机构及政府推出多项政策助力消费金融的发展。2009年银监会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消费金融公司应运而生,2013年国务院强调要助推消费升级,创新金融服务,并提出鼓励民间资本设立消费金融公司,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及消费金融,为消费金融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越来越多不同“基因”玩家的加入,让消费金融行业的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不少银行也瞄准了这块“蛋糕”,闻风而至。

    记者注意到,新获批成立幸福消费金融就是一家银行系发起的公司,大股东为河北张家口银行。不过,这家公司并不缺乏互联网基因。在其股东名单里,神州优车赫然在列。

    根据银监会披露的信息,幸福消费金融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张家口银行出资1.14亿元,占比38%;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出资0.99亿元,占比33%;蓝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0.87亿元,出资比例29%。这种“银行+互联网服务公司”产业链模式体现了线上线下的融合。

    幸福消费金融方面表示,公司将以股东及战略合作方线上线下零售渠道为主要依托,以“小额、快捷、灵活”为经营特色,向中低收入消费群体提供旨在改善生活品质、提升自身素质、满足临时性小额消费需求的消费信贷产品。

    上一篇

    全国首部地方性民航条例下月在江苏实施

    下一篇

    18:9的屏幕或成智能手机行业新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