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1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经网综合 2017-06-21 08:30

    A股成功闯关MSCI:短期望迎百亿活水;服务机器人市场步入高增长阶段;下半年结构性行情不改关注三大主题机会;

    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电解铝板块获关注。

    上海证券报

    A股成功闯关MSCI:短期望迎百亿活水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MSCI官方公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此前A股连续三次闯关MSCI均告失败。券商分析认为,此次A股成功纳入MSCI,短期有望提振金融、消费等蓝筹股风险偏好,有助于当前资金抱团取暖风格的强化。另据国金证券测算,A股成功加入MSCI,短期流入增量资金约为117亿美元。

    服务机器人市场步入高增长阶段

    物流要实现“无人化”,餐饮还会远吗?记者近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主管部门将通过制定标准规范、搭建标准平台等措施,引导餐饮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不久之后,给你做饭、送餐的都是机器人。”工信部主管部门人士介绍说,随着用工成本不断提高,餐饮业对机器人的需求将持续增长,餐饮服务机器人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下半年结构性行情不改关注三大主题机会

    市场运行趋势由上市企业的盈利和估值两方面因素决定。企业盈利增速下半年可能继续放缓,在金融去杠杆及美联储加息的作用下,无风险利率延续上行的概率较大。下半年风险偏好提升的突破口不多。建议关注:消费类板块、周期类板块、成长性行业等板块。

    中国证券报

    借道产权交易平台国企混改提速

    在政策大力推动下,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陆续落地,不仅在A股市场动作频频,在产权交易市场也有声有色。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截至6月20日,今年以来北交所共完成混改项目48宗,同比增长182.35%;成交金额110.43亿元,同比增长917.79%。专家表示,根据发改委此前透露的工作时间表,三季度混改项目将加速落地。

    漂亮50”行情:抱团取暖还是价值回归

    5月以来,在大盘持续调整的情况下,以工商银行等为代表的中国版“漂亮50”屡创新高,走出一波牛市行情。有人认为价值投资回来了,市场风格发生重大变化;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认为只是一种抱团取暖的“苟且”。实际上,“漂亮50”现阶段爆发,既是对当前宏观政策演变的一种反应,也代表了一种更长趋势的风格切换。

    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 电解铝板块获关注

    在新疆电解铝专项督察活动即将开启的消息提振下,有色金属板块昨日表现不俗,尤其铝相关股集体上涨。有券商人士认为,除新疆外,全国其他地区的督查活动也有望陆续开启(或已开启),督查活动如期进行印证供给侧改革正持续不断推进。电解铝板块风险偏好有望受益于改革持续推进、政策不断落地而明显上扬。

    证券时报

    并购重组审核步伐加快 严监管趋势难变

    进入6月,并购重组的审核明显提速。据统计,6月至少有18家公司上会,创年内单月上会数量新高。在证监会审核悄然提速的同时,监管层对于并购重组的公开表态也让市场对预期产生了变化,一家大型券商的投行表示,监管政策在并购重组方面显露出微调信号,审核速度或将比此前有所加快,但从严审核的态度还将继续,政策是否在借壳、再融资等关键审核方面有根本变化还有待观察。

    新老“妖股”龙头连续涨停 市场人气趋向活跃

    老“妖股”龙头特力A6月以来出现4个涨停,期间出现连续3个涨停板;今年最大“妖股”之一西部建设近5个交易日出现3个涨停板,期间出现连续2个涨停。不仅仅新老“妖股”龙头股集体连续涨停,其他一些相对不那么显眼的“妖股”,也出现不少涨停板。比如,昨日又再度涨停的博深工具、汉钟精机等个股;以及去年“妖股”之一泸天化,反弹以来也出现4个涨停板。

    地条钢”清理大限将至 钢铁市场有望进一步好转

    距离6月30日全面清理“地条钢”的大限已不足10日,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湖南、重庆等省市已陆续公布了“地条钢”企业处置情况,其中,湖南省处置11家“地条钢”企业,涉及中(工)频炉82台、产能315万吨;重庆市则取缔20家“地条钢”企业,涉及中(工)频炉83台,产能289.17万吨。

    证券日报

    周小川:股市债市发展受国际关注还要进一步扩大开放

    6月20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2017陆家嘴论坛上作主旨演讲时肯定了近年来股市和债市的发展。他指出,现在,国内很多金融机构都已经“走出去”了,适应了国际竞争,特别是风险管理、定价、反洗钱都有了实质性变化。目前,已有五家金融机构跻身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成为资本金充足、经营稳健的市场化经营主体。这些均说明,金融服务业是竞争性服务业,受益于对外开放,还要进一步扩大开放。

    券商下半年A股行情预测现分歧存在反弹机会还是震荡下行?

    近日,券商中期策略会密集召开,同时也有不少券商发布了相关研报。面对下半年市场行情,券商观点产生分歧。安信证券认为,市场在下半年存在反弹机会,倾向于时间窗口在三季度中后期开启,核心逻辑是数月后PPI环比企稳,金融去杠杆力度与影响明朗等因素。长江证券对下半年的市场态度相对谨慎,长江证券认为,2017年下半年股票市场流动性中性偏紧。

    72家创业板公司八成中报预喜 10家净利润过亿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在72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有31家公司预增、14家公司略增、2家公司续盈、7家公司扭亏、4家公司预减、1家公司略减、1家公司首亏、4家公司续亏、8家公司不确定。从业绩增长来看,上述72家创业板公司中有近八成的公司中报预喜。

    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不会因是否加入MSCI而改变改革方向

    6月16日,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指出,A股纳入MSCI指数,证监会一直是乐见其成,也是欢迎的。证监会认为,任何一个新兴市场的股票指数,无论是MSCI指数也好,还是其他的指数,假如没有A股股票在里面是非常不完整的。不管是不是纳入MSCI指数,A股市场,包括整个资本市场沿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前进是不会改变的。

    近2亿撬开新都退“一字”跌停板究竟是谁在冒险

    6月20日,在17个跌停板后,新都退却突然放出成交巨量打开跌停板,当日成交额达到1.96亿元,超过近两年来的成交总额1.31亿元。每经投资宝注意到深交所公开新都退交易信息显示,国泰君安深圳蔡屋围金华街证券营业部买入最多,达到2421.84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证监会四高层五日密集发声勾勒监管新动向

    过去5天,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及两位副主席和一位主席助理分别出席5个半公开或公开场合,进行了主旨演讲。证监会高层们的演讲有对证监会一段时间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有对具体某一行业的分析和展望,密集发声背后蕴藏信息量之大值得市场细细品味。

    资管机构围猎A股公司“信用贷”,资金成本抬升“遭遇战”

    部分资管机构在转型过程中,正在将上市公司信用贷作为其重要的业务开拓范围,其主要围绕上市公司主体提供信贷类融资服务,而资金来源既包括银行的单一委托,也有来自渠道层面的募集。

    第一财经日报

    新兴市场全年表现将超过发达市场

    国际金融危机已过一旬,需求端的政策瓶颈锁定了短期反弹的上限,全球化退潮和供给端发力的叠加左右着复苏势头的延续。在宏观乱纪元中,周期的躁动无法阻止均衡的嬗变,长期疲软后的边际改善终需结构性调整加以巩固。展望下半年,再通胀已经终结,全球经济转折正在发生,新均衡的坐标有赖于决策者的选择和集体行动的理性。受金融条件边际收紧的影响,稀缺的确定性仍将是长期比较优势的来源。

     

    上一篇

    深圳地铁集团:希望万科在郁亮的带领下持续领跑房地产行业

    下一篇

    【盘前机构点睛】电解铝供需格局有望改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