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豪科技先后弃购两标的 携大股东增持计划复牌仍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0 21: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有时候,并非有利好股价就一定上涨。

    泰豪科技(600590,SH)6月20日复牌跌停,但之前其实有利好消息传出。公司6月19日晚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同方股份(600100,SH)计划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不低于3亿元,不超5亿元,增持价格不高于20元/股。

    泰豪科技卷入复牌跌停潮

    泰豪科技6月19日晚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同方股份计划自当日起的12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拟不低于3亿元,不超过5亿元,增持价格不高于20元/股。

    据悉,泰豪科技占据国内军用移动电源30%以上的份额,在军用发电机组领域占据了50%以上份额。2015年公司内部整合,将优势资源注入子公司泰豪军工,同时收购海德馨51%的股份,内外并举促进军工装备业务规模化发展。在智能电力业务方面,公司收购博辕信息等企业,受益于投资、并购和电改的三重助力,发展前景向好。

    近年来,公司进行一系列业务梳理,形成了以军工装备及智能电力两大产业为核心的主营业务体系。自2014年起公司业绩大幅提升,截至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34亿元,同比增长14.89%;实现归母净利润2445.65万元,同比增长38.91%。

    虽然6月19日晚公司公布了利好,但公司股票6月20日复牌后却以跌停报收。

    5月以来,随着大盘震荡下行,A股多只个股复牌后股价大跌,今日,国防军工板块在本轮超跌反弹连续5个交易日收涨后势头趋缓。

    改为现金收购上海红生

    泰豪科技6月15日晚曾公告称,为契合公司军工装备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在军工信息化领域的优势,拟以4.9亿元现金收购上海红生100%股权。同时,标的方控股股东承诺在其获得股权转让价款后的6个月之内,用共管账户中的2.8亿元购买泰豪科技公司股票。

    根据之前公告,公司于2017年1月19日起停牌策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同方洁净、陕西华通、上海红生100%股权。公司也因此停牌5个月之久。

    随后,5月9日公司公告终止对陕西华通标的资产的收购。

    6月19日,泰豪科技方面就该收购事项在投资者说明会中作出回应称,公司本拟通过收购陕西华通,实现在西安建立军工装备产业基地的战略布局,但由于与陕西华通股东方经多次协商,仍对部分关键条款在短期内难以达成一致意见,鉴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时间紧迫,决定终止该标的资产的收购。但不会改变公司原来拟定的战略布局。 

    6月15日晚间,泰豪科技公告,因受到军改等客观行业政策因素影响,同方洁净所处行业市场的调整和市场订单未达预期,市场前景不清晰,同时市场环境已发生较大变化,继续推进及实施此次交易无法达到各方预期。因此,泰豪科技不再收购同方洁净。收购上海红生100%股权事宜改为纯现金收购。

    对交易方式变更及未来经营影响,公司表示,鉴于证券市场行情的变化,上海红生控股股东潘红生先生提议改变为现金支付方式。其中,上海红生股东将用收购款中的2.8亿元购买公司的股票。由于公司在2016年发行了10亿元公司债券以及2.8亿元中期票据,且公司在银行还有较大额度的授信,可以用于未来的并购及经营发展,因此不会对于公司的现金流产生影响。

    不难发现,今年泰豪科技整个资产收购过程略显曲折。公司表示,2017年公司将继续坚持“内生外延,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强公司两大主业的市场开拓、产品研发,后续还将加快在军工领域的并购,实现军工规模化发展。

    (实习生张韵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苹果上诉称与高通协议不合法 要求法院停止受理对苹果手机代工厂控诉

    下一篇

    新“万宝之争”上演 爱建集团董事长遭遇股东“弹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