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共享单车最新战况:有的已穷途末路 有的还在争相入局

    一财网 2017-06-19 14:54

    6月16日,摩拜宣布又获得超6亿美元融资。与此同时,重庆一家名为“悟空单车”的共享单车却撑不下去了。就在摩拜宣布巨额融资的三天前,正式运营了5个月的悟空单车宣布停止运营,这让悟空单车成为行业首家彻底退出的企业。

    有人退出,但也有人”不怕死“!虽然已有“共享单车战争进入收官阶段”的呼声,但新的入局者一直络绎不绝。共享单车新入局者七彩单车已经筹备投放,其拥有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

    国内首家共享单车倒闭:退出因为打不赢

    6月13日,悟空单车的运营方重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由于公司战略发生调整,自2017年6月起,将正式终止对悟空单车提供支持服务,退出共享单车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共享经济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主打“悟空共享单车”品牌,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资本10万元人民币,总部位于重庆。

    据澎湃新闻报道,悟空单车创始人雷厚义透露,退出是因为打不赢了,“我们拿不到顶级的供应链资源,摩拜、ofo都可以和全球最大的供应链厂商合作,而悟空单车合作的都是小厂商,产品品质上不是特别好,车子容易坏。”

    雷厚义表示,因为公司采用合伙人模式,为避免纠纷,投资人的钱都已经退了,用户的余额、押金也已经全部退还,“悟空单车在重庆总共投放了1200辆单车,约一半投放在大学城,其余的投放在市区。但因为我们采用的是机械锁,大部分已经找不到了,找到的大概在10%左右。”

    据i黑马网报道,雷厚义坦言,对于小公司来说,共享单车行业很残酷,头部集中效应太严重,资金集中,资源集中,比如供应链资源、媒体资源。摩拜和ofo等形成了巨大黑洞,后起的单车品牌成长空间并不大,只能做一些小城市。然而,如果做不大,你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雷厚义的经历十分坎坷,大一退学,曾在北大旁听和做保安,先后卖过房子、卖过电脑,直到近年涉足互联网金融。雷厚义感叹,“创业不要盲目追风口。风口不是追上的, 而要等出来的,需要在一个行业深耕,机会来的时候才会有所准备。”

    "七彩单车"来了:7种颜色搭配夜光车轮

    “留给创业者的颜色不多了”,这真不是句玩笑。这不,一款七彩单车问世了。

    6月17日,深圳前海七彩单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七彩单车“终结者7号”系列单车,拥有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外观极为吸睛。值得一提的是,七彩单车的车轮侧面自带一层反光层,夜间反光就好像骑在风火轮上。

    据七彩单车创始人兼CEO罗海元介绍,七彩单车押金99元,车身设计偏轻量化,座椅柔软。和摩拜一样,七彩单车也采用了实心轮胎+智能锁的设计。

    据悉,七彩单车上个月刚刚获得千万元天使轮投资,A轮1.7亿元融资进入筹备阶段。七彩单车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五个一线城市同步投放,未来计划将每个月投放15个城市,今年预计投放百城 ,预计用户数达千万。

    赳赳单车: “终身免费骑行”模式正式开启

    6月15日,上海赳赳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赳赳共享单车”终身免费骑行平台开启,用“你低碳,我买单”的体验战略引领更广范围的大众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免费骑行”!

    推出“终身免费骑”的战略,赳赳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单车呢?

    据官网介绍,赳赳单车是一款“终身免费骑行”的智能无桩共享单车,带给用户的是便捷,自由,低碳的出行方式。赳赳单车炫酷的设计不但是城市的一道风景,更应该是市民贴心的随行工具,赳赳单车采用新一代物联网技术,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APP,随时随地定位,扫描快速解锁,免费骑行。

    上一篇

    英首相将召开紧急会议处理伦敦货车撞人事件

    下一篇

    【新华社快讯】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9日公布,中国“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第三次携手夺得前两名,美国20年来首次无缘前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