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奶粉和避孕套成同门兄弟 杜蕾斯母公司完成对美赞臣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8 22:33

    每经编辑 金喆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姚治宇

    常言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但现在避孕套和奶粉做起了兄弟。近日,避孕套行业巨头杜蕾斯母公司利洁时已正式完成对美国奶粉巨头美赞臣高达179亿美元的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利洁时对美赞臣抱有相当高的期望。美赞臣相关人士向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利洁时预计,完成收购后的第五个整年,投资资本的税后回报预计将超过利洁时的资本成本。

    今年2月10日,利洁时宣布将以总价约179亿美元、每股90美元的价格收购美赞臣,该交易仍需通过双方股东及相关机构的批准,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如今,利洁时对外宣布完成对美赞臣的收购,后者正式成为杜蕾斯的兄弟品牌。美赞臣的官方通报显示,起初美赞臣将作为利洁时的独立部门开展运营,由利洁时的执行委员会成员Aditya Sehgal领导。美赞臣的婴幼儿营养产品业务将使利洁时在消费者健康领域的收益增加约90%,同时使其发展中市场的规模增加约65%。

    利洁时十分看好上述并购。其预计,完成收购后的第一个整年,稀释的每股收益可以得到极大的增长,完成收购后的第三个整年之前,可以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完成收购后的第五个整年,投资资本的税后回报预计将超过利洁时的资本成本。

    乳制品行业资深专家宋亮认为,利洁时看中的是美赞臣在母婴渠道的布局,跨界并购不会改变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目前的竞争格局。但其提出的5年收益目标会对美赞臣带来一定压力,鉴于亚太地区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上述会计测算相对合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类首次在琥珀中发现古雏鸟标本:距今9900万年 与恐龙同时代

    下一篇

    夜读丨寡言的父亲一直在做着最温暖的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