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口碑公司陈盛:新店商在崛起线下商业从卖商品转向卖服务

    2017-06-16 17:39

    616日消息,由亿欧网举办的“2017互联网+新商业峰会”上,口碑业务部总经理陈盛在演讲中表示,国内线下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千人千面的消费需求推动商家与互联网结合和转型,能够运营线上和线下流量的“新店商”群体正在崛起,线下商业将从卖商品转向卖服务。

    口碑是由阿里和蚂蚁金服集团共同投资的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支付宝App的第二页即为“口碑”频道,用户在“口碑”里可以找到吃喝玩乐等本地生活服务。成立两年时间,口碑的发展业绩远超市场预期。目前,口碑平台上的入驻商家超200万,日交易笔数超2000万笔。口碑也被称为阿里的“线下淘宝”,这一模式被认为有可能帮助线下市场真正实现互联网化、数据化的转型。

    今年4月,口碑发布“码战略”,对二维码进行升级,为商家提供从“二维码-店铺-支付”的闭环通路。除了帮助线下商家提高效率降成本外,口碑码也将加速线下市场的数据化,让商家拥有了数据化管理线下流量的平台。

    “其实‘互联网+”是互联网视角比较自大的说法,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关键不是互联网而是线下,是商家去加一些互联网的手段和方法。“陈盛认为,线下和互联网融合后,未来涌现的是一个新的线下商家群体“新店商”。新店商具备利用互联网进行全域流量运营的能力。比如,商家可以用口碑码串联线上和线下流量的通路,锁定、运营、转化全域的流量,并以此来进行精准营销、经营决策和供销配置。“

    陈盛认为,“新店商”商家会逐渐从卖商品转向服务,“原本线下商家都是以卖商品为主,而线下流量可以追踪、运营以后,商家能够围绕用户的数据提供以人为中心的个性化服务。”

    互联网给线下带来的变化还将更加深远。由于传统行业的信息基础、数据能力落后,线下流量、交易的数据原本互相隔绝,无法相通互补。而互联网和云计算,可以将线下流量、交易完全数据化并且流通起来,形成一个线下的数据生态,成为线下商业未来数据化运行的基础。

    上一篇

    欧洲新主人就叫高盛

    下一篇

    中国5月外汇占款减少293亿元 降幅连续第六个月收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