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Uber实现真正“无人驾驶”:CEO卡兰尼克宣布无限期休假

    华尔街见闻 2017-06-14 11:30

    危机当前,Uber管理层大震荡:首席运营官、首席商务官、首席财务官、首席营销官、工程负责人通通缺位,连首席执行官——CEO可能都名存实亡。

    Uber公布的前美国司法部长Eric Holder对该司调查报告显示,公司创始人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将卸下身为CEO的部分职务,由一位独立的董事会主席代其承担。最终该董事会主席可能与新任首席运营官共同承担,或者完全由后者接手。

    据美国媒体报道,卡兰尼克告知员工,他计划休假,但未披露返工日期。CNBC报道提到,卡兰尼克请假是因为母亲最近在事故中丧生。

    在媒体爆出卡兰尼克休假的前一日,本周一传出与他关系亲厚的Uber二把手、首席商务官Emil Michael离职消息。上周日,Holder向Uber董事会递交了对Uber企业文化和商业操作的调查报告。以上卡兰尼克和Michael的消息都与这一调查报告有关。

    此前《华尔街日报》等美国媒体称,上周日Uber董事会采纳了Holder报告的所有提议,包括成立董事会监督委员会、改变企业文化价值观、工作活动中减少饮酒、限制员工与上司发展亲密关系等规定。

    本周一华尔街见闻援引多家媒体消息称,Uber的首席商务官Emil Michael可能最快当天辞职;Uber董事会可能让卡兰尼克休假,甚至辞去CEO职务。

    此后《纽约时报》援引致员工信称,Michael于本周一上午离职。这是继三个月前公司总裁Jeff Jones离职后Uber又一位二把手离开,也是四个月来Uber第七位高管离职。

    今年3月20日,加盟Uber不足一年的JeffJones离职。当时Uber被谷歌旗下公司Waymo指控窃取其无人驾驶核心技术,媒体还曝光了Uber内部的性骚扰丑闻。

    当时华尔街见闻提到,一些媒体认为Uber的内部文化、管理风格存在严重问题,这种“有毒”的企业文化会殃及员工和消费者。

    上周,在关于Uber存在性骚扰的指控调查完成后,Uber解雇了20多人。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维丹

    上一篇

    九成“保本”基金今年以来收益低于2% 存量递减待转型

    下一篇

    中国手游抢占韩国市场 技术、设计已超越韩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