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英国大选出口民调令人震惊 英镑瀑布式下跌25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9 08:57

    1、要闻

    【英国议会选举结束投票环节】

    出口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属执政的保守党在议会选举中获得314个席位(总席位650个),主要反对派工党料赢得266个席位。保守党没有拿到超过325个席位,将丢失多数党地位。

    【英国大选出口民调令人震惊 英镑瀑布式下跌250点】

    据清晨出炉的英国大选出口民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属的保守党将无法赢得议会多数席位,这一结果可能让英国政治陷入混乱,或令退欧谈判延后。调查结果发布后,英镑/美元急降近250点至1.2706,几乎抹去了特雷莎梅要求提前举行大选以来的所有涨幅。

    【美国前FBI局长科米:确信俄罗斯干预了美国大选】

    美国前FBI局长科米在国会作证中表示,他确信俄罗斯干预了美国大选,但同样确信没有任何选票被篡改。他指出特朗普上任后不久就要求他对其“忠诚”。科米还在证词中表示,特朗普曾要求他停止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调查。

    【外媒:欧洲央行立场暧昧 秋季前不会就QE作出任何声明】

    路透分析称,欧洲央行立场暧昧,是因为政府和企业头上债务巨大、意大利和葡萄牙等银行业存在巨额未偿还贷款、德国意大利两国选举带来不确定性,预期秋季前都不会就QE作出任何声明,因决策层希望届时经济前景会更加明朗。

    2、金融

    【美众院批准金融去监管的CHOICE法案】

    美众院周四通过大幅反转《多德-弗兰克法案》、旨在为金融业去监管的CHOICE法案。该法案全称为《为投资者、消费者和企业家创造希望与机会的金融法案》(Financial Creating Hope and Opportunity for Investors, Consumers and Entrepreneurs Act

    【摩根大通:预计美国2017财年预算赤字5900亿美元】

    摩根大通:预计美国2017财年预算赤字5900亿美元,2018财年赤字5550亿美元。

    恐怕美国下调赤字融资税政策将推迟至2018年第二季度生效,而之前预计会在2017年第三季度生效。对美国2017年下半年和2018GDP增长1.75%的预期存在“部分温和的下行风险”。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的政策引导经济走向正确的方向】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的政策引导经济走向正确的方向。在实现物价稳定这一目标上,日本央行仍然任重而道远。日本不再处于通缩状态。

    3、股市

    【美三大股指集体上涨,纳指创收盘新高】

    道指涨0.04%,报21182.53点。纳指涨0.39%,报6321.76点。标普涨0.03%,报2433.79点。投资者认为美国前FBI局长科米在国会发表的证词不足以影响特朗普。

    【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下跌】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38%,报7449.98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02%,报5264.24点。德国DAX指数收涨0.32%,报12713.58点。

    4、市场

    【柬西哈努克港正式上市 成柬国第五家上市公司】

    备受关注的柬埔寨王国西哈努克港股票8日正式挂牌,开市每股报5360柬币,溢价6.34%。这是柬第五家上市公司,也是第三家上市国营公司。柬财经部长温本莫尼洛表示,希望西哈努克港股票上市,市场交易将会更加活跃。

    【美债收益率普遍上涨,FBI前局长Comey听证会并无新意后投资者如释重负】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跌4/32,其收益率则涨1.2个基点至2.192%

    30年期美债价格跌10/32,其收益率则涨1.4个基点至2.851%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8个基点,至1.3223%

    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9个基点,至1.7516%

    【本田宣布2025年推出城市街道自动驾驶汽车】

    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宣布,计划在2025年推出可在城市街道上行驶的自动驾驶汽车。本田汽车今日公布了2030年中期发展战略。本田表示,已经意识到要想在汽车行业继续生存,必须要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5、科技

    【软银将收购Alphabet旗下机器人子公司Boston Dynamics

    交易条款未披露。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软银还同意收购日本机器人公司Schaft

    Snap解禁潮降至:做空比例居今年上市新股交易之首】

    根据Markit Group的数据,做空股本占到Snap流通股本的28%。做空情绪的高涨正值Snap首批禁售股将于730日解禁之际。投资者怀疑,由于面临Facebook的激烈竞争,该公司的增长速度不足以支撑其目前220亿美元的估值。

    上一篇

    【盘前机构点睛】煤价有望企稳反弹

    下一篇

    【银行年中资金争夺战打响 理财收益首次全线超5%】6月2日以来,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在内的各类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全部都出现了预期收益率5%以上的产品。公开信息显示,部分银行近期发行的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超过5%的,占比已经超过70%。同时,存款利率也出现显著上浮,不少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达到50%,国有大行也上浮了16%以上。(一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