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五部委联合发布金融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9 08:20

    持续推进金融国际标准化,在移动金融服务、非银行支付、数字货币等重点领域,加大对口专家派出力度,争取主导1-2项国际标准研制。

    【宏观】五部委联合发布金融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

    1、李克强会见来华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第五届圆桌峰会的跨国企业负责人时表示,中国将继续放宽市场准入,推进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更好保护知识产权,为在华投资企业提供更加便利、一视同仁的政策环境,打造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2、海关总署:中国5月进出口增速均现扩大。按美元计,5月出口同比增速由前值8%扩大至8.7%,高于7.2%预期;5月进口同比增速由前值11.9%扩大至14.8%,高于预期8.3%;当月贸易帐为408.1亿美元,低于预期478亿美元,前值由380.5亿美元修正为380.3亿美元。5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5万亿元,同比增长18.3%。其中,出口1.32万亿元,增长15.5%;进口1.03万亿元,增长22.1%;贸易顺差2816亿元,收窄3.4%。

    3、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金融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持续推进金融国际标准化,在移动金融服务、非银行支付、数字货币等重点领域,加大对口专家派出力度,争取主导1-2项国际标准研制。

    4、中证网: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报告称,2016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达183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国的外资流入量为1337亿美元,同比小幅下滑1%。商务部表示,外商投资向高端产业集聚的态势显著,中国仍然是吸引全球投资者的热土。

    5、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资本与共享经济的融合乃是一把双刃剑。正如此前互联网创新大潮下“烧钱”的结局一样,只能是那些能够坚持“背虚向实”,并成功地把各种数据植入共享模式机体,且能够有效加以利用的企业,才能持续创造新的价值。无论从哪个角度分析,发展共享经济的最终归宿,都应该是坐实实体经济。

    6、中证报:随着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同业存单“量跌价升”的背离进一步加剧。分析人士指出,伴随同业链条的逐步清理,未来市场整体杠杆水平将进一步下降,同业存单有望逐渐进入“量价齐跌”的阶段。

    7、经济参考报:作为本轮国企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董事会建设和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正在不断深化。据悉,围绕董事会建设,明年的改革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不仅试点央企数量增加,董事会职权也会进一步下放,把企业管理的权力交还给企业。

    8、央行:周四开展了300亿7天期、500亿14天期和7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2.6%和2.75%。当日有900亿逆回购到期。市场分析预计,年中流动性易紧、偏紧局面难改,但不会出现极端紧张。

    【行业】二季度以来家电行业进入销售旺季

    1、央行:第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374.01亿笔,金额756.84万亿元。其中,网上支付业务112.97亿笔,金额658.78万亿元,同比增长8.17%和0.14%;移动支付业务93.04亿笔,金额60.65万亿元,同比增长65.71%和16.35%。

    2、中证报:二季度以来,家电行业进入销售旺季,仅4月整体家电市场销售规模就达1555亿元,同比增长6.8%。大家电中的空调产业链表现最好。未来家电需求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消费市场等值得关注。

    3、工信部官员:政府部门接下来在推进新材料发展方面将做十项重点工作,包括制定新材料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启动重点新材料研发及应用重大工程,论证研究设立中国制造2025基金支持新材料等产业发展等。

    4、农业部、财政部联合发布通知称,进一步创新财政支农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为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5、中证网:发改委沈竹林表示,建设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要坚持进一步加强政策供给。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从加强“放管服”改革、金融支持、国有资产管理等十几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先行先试意义的政策措施。

    6、全国乘联会:5月,中国广义乘用车销量178万辆,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5.1%。1-5月,中国广义乘用车销量905万辆,同比下跌0.9%。

    7、新华社: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通过优化基因编辑技术,提高了“基因剪刀”的剪切准确率,对目标基因实现了完全敲除,真正做到“剪切无残留”。这项研究可加快脑科学的应用和研究。

    8、证券时报:IMT-2020(5G)推进组将于6月12日至13日召开2017年IMT-2020(5G)峰会。会议期间将发布《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网络技术测试规范》。据透露,在完成第二阶段测试后,将会于2018年进行大规模测试组网。

    9、上证报:上海、深圳、广东等主要区域银行业人士表示,尽管存在一定的存款增长压力,但存款利率整体平稳,银行业竞争适度,未出现所谓的“存款大战”。对部分银行存款利率上浮不必反应过度。

    10、科技日报: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一期)6月7日通过验收。目前该系统已具备在全国范围内,提供实时米级、分米级、厘米级,后处理毫米级高精度定位基本服务能力,系统能力达到国外同类系统技术水平。

    11、上海市政府:印发《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若干意见》。提出目标任务,未来五年,适应上海城市功能定位的实体经济能级大幅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0%以上。

    12、河北省能源局发布公告,河北省2016、2017年关闭退出的56家煤矿产能减量置换指标,经关闭退出煤矿企业逐级申报,由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开转让,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意向受让方,煤炭产能减量置换指标转让底价为每万吨130万元人民币。

    13、宁波市副市长褚银良:今后宁波将扛起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重大使命,围绕着“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目标,加快物流业转型升级,筑梦“一带一路”建设。

    上一篇

    主力资金再度大幅净流出,恒生电子放量大涨再创2个多月新高!今日留意这1股

    下一篇

    【美国前FBI局长科米作证:担心总统说谎,对话内容有记录】每经国际9日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前FBI局长詹姆斯·科米与总统特朗普互相指责对方针对他们的私人会面问题存在说谎行为。周四科米出席了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听证会,称特朗普给出的在解雇他这个问题上的说法完全是在说谎,并表示自己因为担心总统会在他们会面的问题上说假话,所以将对话的内容详细记在了备忘录上。此前科米声称特朗普要求他表明自己的忠诚且特朗普让科米放弃对前国家安全顾问Michael Flynn的调查,但特朗普的私人律师Marc Ka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