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特斯拉股价连创新高 华尔街却分歧加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8 08:45

    1、要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很快针对海外钢铁倾销采取严苛措施】

    特朗普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指出,白宫将很快采取诸多措施,以期让外国企业不再以人为的低价在美国销售钢铁,从而避免美国企业和工人遭受冲击;美国必须拥有全球最好的基础设施,将有干净漂亮的空气和水域,以及就业增长。

    【特斯拉股价连创新高 华尔街分歧加剧】

    巴克莱分析师称,特斯拉股价短期内将继续增长。根据现有技术和交易水平,公司将有进军其他市场的可能性,如市值约10万亿美元的汽车共享行业,1万亿美元的物流行业,2万亿-3万亿美元的储能行业。而有的看空者则将目标价定在155美元。

    【英国大选投票即将举行】

    据民调显示,保守党目前的支持率约为46%,但是没能超过半数,无法实现此前预想的“压倒性胜利”。分析人士认为,选举前连续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导致选情出现变化,保守党与工党之间差距已急剧缩小。

    【科米:特朗普称自己“需要忠诚,期望忠诚”】

    美国前FBI局长科米在听证会证词讲稿中表示,曾在127日宴会上被总统特朗普问及是否考虑继续担任FBI局长一职。担心与特朗普共同出席宴会造成“某种程度上的赞助关系”。特朗普称自己“需要忠诚,期望忠诚”。向特朗普解释过FBI和司法部应当独立于白宫之外的重要性。

    【特朗普支持率降至34%再创新低】

    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从上次调查时的37%降至34%,创下他上任以来的新低。57%的选民对特朗普的表现不满,接近4月份创下的58%的高位。此次调查是在特朗普过去两周做出一连串不得人心的举动之后进行的,包括宣布退出巴黎协定。62%的受访者反对他的这一决定。 ​​​​

    2、金融

    【经合组织:全球2017年经济增速预期从3.3%上调至3.5%

    经合组织:将全球2017年经济增速预期从3.3%上调至3.5%2018年维持3.6%不变;将美国2017GDP增速预期从2.4%下调至2.1%2018年从2.8%下调至2.4%;将中国2017GDP增速预期从6.5%上调至6.6%2018年从6.3%上调至6.4%

    【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宣布,将以1欧元象征性价格收购西班牙大众银行】

    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宣布,将以1欧元象征性价格收购西班牙大众银行,后者是西班牙第五大银行,背负2008年金融危机时留下的370亿欧元坏账,该行股价今年已下跌一半以上。

    【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终值0.3%

    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终值0.3%,预期0.6%,前值0.5%。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1.0%,预期2.4%,前值2.2%。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名义GDP季率终值-0.3%,预期0.0%,前值0.0%

    3、股市

    【美三大股指集体上涨】

    道指涨0.18%,报21173.69点。纳指涨0.36%,报6297.38点。标普涨0.16%,报2433.14点。原油期货价格重挫。“超级星期四”之前投资者行动谨慎。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62%,报7478.62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07%,报5265.53点。德国DAX指数收跌0.14%,报12672.49点。

    4、市场

    【特斯拉:公司与卡车公司设计特斯拉电动卡车车型】

    特斯拉CEO马斯克:公司正同多家卡车公司合作设计特斯拉旗下首款电动卡车车型,计划在今年九月底前正式对外公布设计原型,有望在18个月内全面量产这一电动卡车车型。

    【利比亚第一大油田Sharara周三暂停生产】

    利比亚第一大油田Sharara周三暂停生产,因为该油田工人罢工、以抗议一名工人在油田丧生,罢工造成该油田停产大约27万桶/日;此次停产前,利比亚石油产出85万桶/日,为201410月份以来最高。

    【波音公司联合多家公司为737 MAX 10寻找首批买家】

    据外媒报道,波音公司正与美联航及其他至少4家公司商谈为737 Max 10喷气式客机寻找首批买家,并实现空客的快销模式。737 MAX 10737系列最大型号的飞机,预计于本月公布其买家名单。最初销售对象包括印度尼西亚的狮子航空公司(Lion Mentari Airlines PT)、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印度捷特航空(Jet Airways India)和Copa控股(Copa Holdings SA)。波音公司希望以大量订单来展示737 Max 10的市场吸引力,并力挫空客最大窄体客机A321neo。目前波音的商谈尚未有最终结果。

    5、科技

    Facebook新增三项功能加强选区用户与被选举官员间的联系】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新增三项功能以拉近用户与被选举官员的距离以提高选区民众参与度。Facebook将允许用户戴上“选民徽章(Constituent Badges)”以表示他们生活在这片选区内,用户在评论他们的联邦、州和地方代表分享的内容时可以选择戴上“选民徽章”。Facebook还介绍了“选民见解(Constituent Insights)”功能,即允许被选举官员和其他用户找到他们所在地区的热门新闻。而“区域定位(District Targeting)”功能则是一个新的预设观众选取功能,该功能可以将政客们的页面推送给可能是他们的选民的用户。

    iOS 11修改音量滑动条 终于不再遮挡视频内容了】

    iOS 11的音量滑动条终于不会显示在视频中央挡住视频了,如果用户观看视频时调节音量,更小的音量HUD会显示在屏幕右上侧。而在之前的系统中,调整音量之后音量HUD会在屏幕中央显示几秒钟,在消失之前会盖住内容,完全没有必要。

    Uber利用法律漏洞在英国避税 被指不公平竞争】

    在英国,Uber的竞争对手需要缴纳20%的附加税,这部分费用源自司机的登记费用。但Uber却并不缴纳这部分费用。Uber通过利用欧盟和英国税收法规的漏洞来避税,此举被政治家指责为不公平竞争,违背了法律意图。

    上一篇

    【盘前机构点睛】有色板块或存反弹机会

    下一篇

    提高门槛or维持现状? 关于新能源汽车资质的争辩不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