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小幅回升 金融股逆市遭巨额融资盘抢筹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6 09:11

    两市融资余额8591.52亿元,环比上升0.13%;融资买入额265.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下降6.28%。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沪指震荡下滑,但两市融资余额出现小幅回升,逼近8600亿元关口,融资净买入额继续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591.52亿元,环比上升0.13%;融资买入额265.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下降6.28%。


    融资净买入明显回暖 金融行业遭逆市抢筹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明显回暖: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2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其中有2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有意思的是,虽然昨日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领跌两市,但却被融资盘巨额净买入。

    融资净买入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6.48亿元)、非银金融(3.97亿元)和传媒(0.82亿元)

    同时,没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

    融资净卖出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公用事业(-0.90亿元)、电气设备(-0.69亿元)和有色金属(-0.59亿元)

    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继续居首 金地集团遭小额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并且均属金融类个股。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2.58亿元)、中国银行(1.44亿元)和建设银行(1.24亿元)

    昨日,上证50下跌1.01%或25.11点,收报2450.35点,创下了近81个交易日单日最大跌幅,年内仅次于2月3日的1.02%跌幅。回顾5月份走势,上证50上涨5.63%,创下一年半以来新高。而同期沪综指下跌1.19%,创业板更是下跌4.7%,二八行情向“一九”极端行情演变的形势十分明显。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仅有1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金地集团(-1.09亿元)、创业环保(-0.52亿元)和新大陆(-0.46亿元)

    新华保险融资余额小幅增长 双良节能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新华保险(11.13%)、恒瑞医药(10.05%)和建设银行(9.03%)

    在2017清华五道口金融论坛上,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称:保险不是搞投资的,保险是提供保障的。第二,保险是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风险管理计划的,而不是提供理财计划和财务管理计划的。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双良节能(-6.84%)、美好置业(-6.59%)和华银电力(-6.1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风险将至,融资客6月获利离场撤离银行股

    下一篇

    网贷行业洗牌继续加剧 问题平台数已达3169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