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翔环境加码废旧处理业务 子公司联手德国企业开发循环产业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2 22:56

    每经编辑 贾丽娟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赵桥

    近年来动作不断的天翔环境(300362,SZ),最近又办完一件大事。

    6月1日,天翔环境全资子公司葛博投资与德国环保公司等签订正式协议,将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以推进在四川德阳的环保产业园区项目。

    对此,天翔环境副总裁杨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未来将根据各个地区的不同情况,打造更多适合当地的环保项目。

    加码废旧处理产业

    6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天翔环境方面获悉,6月1日,天翔环境全资子公司葛博投资、德阳建投旗下的杰阳投资,以及欧绿保国际资源再生公司(以下简称欧绿保)在德国柏林签署了《中外合资经营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以推进德阳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区项目。各方投资比例为:葛博投资与杰阳投资分别持有合资公司40%的股权,欧绿保持有20%股权。

    此前,公司与欧绿保作为合作方,与德阳市政府签订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建设智能环卫系统、城市有机废弃物协同处理中心、废旧汽车拆解及资源化利用中心、危险废弃物处理中心等多个园区项目,拟规划用地达5000亩,总投资估算为81 亿元,预计2020 年建成。

    据了解,欧绿保是全球最大的资源再生及环境服务企业之一,涵盖有电子电器设备回收、废旧汽车回收及塑料纸制品回收三大业务。而天翔环境在去年就已经与之有了交集。

    2016年10月,天翔环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拟通过德国SPV 公司收购欧绿保旗下再生资源及环境服务板块60%股权。该交易已经在今年3月完成。而此次联合开发循环产业园项目,再次加深二者合作关系。

    曾多次进行海外并购

    近年来,天翔环境及其大股东在环保领域动作不断:2014年,收购了拥有污泥热水解等专利的德国CNP公司45%股权;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美国圣骑士公司(污水污泥处置设备与服务提供商);2016年,开始启动收购AS(欧胜腾)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该公司拥有全球各地的18个子公司,持有多个世界知名环保设备和技术品牌。

    那么,为什么天翔环境如此青睐海外企业?杨武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前几年国内资产价格高涨时,公司经过评估,选择了海外项目作为并购对象,而未来会更倾向把目光转向国内。

    不可否认的是,并购特别是海外并购,后期整合存在一定风险。天翔环境也在年报中坦言,随着公司向环保产业转型力度加大,以及通过不断进行并购整合引进先进技术和专业人才,会对公司内部协调、管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此外,还要面临汇率波动的风险。

    “不同文化背景的差异会带来很多挑战,但是我们会尽量找到协同点。”杨武说。

    天翔环境在2016年年报中称,公司战略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环保设备制造商和环境治理综合服务提供商。德阳市的这一项目,正是一个“国际化”的项目。

    “外资公司会带来有优势的技术,以及先进的管理理念,而我们会更了解本地的需求。”杨武表示,每一个地区由于产业结构的不同,产生的废弃物也不同,因此需要的环保项目也会不一样,未来公司将不断寻求新机会,以因地制宜地建设适合当地的环保项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发布首发企业中创业投资基金股东的认定标准】证监会网站2日信息显示,证监会发行监管问答提到的“符合一定条件的创业投资基金”是指符合下列全部条件的创业投资基金:一、创业投资基金首次投资该首发企业时

    下一篇

    【财政部列政府购买负面清单 铁公基变相举债不得列入】6月2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要求地方政府及其部门不得利用或虚构政府购买服务合同为建设工程变相举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