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出台二手房交易新规 6月1日起网签增身份核验环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30 10:36

    每经编辑 记者 吴若凡    

    图片来源上海住建委官方网站

    每经记者 吴若凡

    5月29日,上海住建委官方网站“网上房地产”发布通知称,将在二手房交易环节增加身份信息检验环节,确保交易真实,稳定二手房市场价格。

    业内人士表示,新规的出台将对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中介“擅自网签”促使买卖双方成交的情况起到根本性遏制。

    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发布公告表示,近期发现少数违规房地产经纪机构利用存量房合同网上操作系统擅自虚签交易合同,损害房地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由此,上海市在二手房交易的操作上新增限制,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存量房合同网签备案时,网上操作系统将增加身份信息核验环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新规具体要求是出售方与房地产权利人身份信息不一致,合同暂不能继续签订,需由经纪机构与房屋出售方共同至房屋所在地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身份信息核验手续。

    数据显示,4月上海二手住宅成交15400余套,环比下降19.6%,同比下降9.2%。

    实际上,自去年10月“沪六条”等系列调控政策出台以来,上海房地产市场过热情绪得到抑制,目前房价和房市总体平稳。

    著名地产评论家薛建雄表示,“未来上海将从盘活土地存量、继续增加土地供应,打击房地产乱象、遏制投资投机炒作,加大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等方面开展调控,而它们均导向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华社:中国资本市场需要告别“野蛮生长”】新华社在刚刚发布的《价值投资向前,短期投机向后——透视证监会减持新规背后的政策导向》一文中指出:减持新规能否成为重塑资本市场生态的契机,尚需实践的检验。不过

    下一篇

    有咸有甜还有辣!这8种粽子最好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