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C罗被指逃税800万欧元 或面临罚款及12个月刑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6 09:44

    5月26日早间要闻:美联储埃文斯:美国基本上已经回归充分就业;姆努钦敦促国会无条件提高政府债务上限;阿达诺姆当选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回升;德国2016年新建住房数量创2004年以来新高;AlphaGo二战再次击败柯洁 开发者赞柯洁“表现完美”等。

    每经编辑 李佳

    1、要闻

    【美联储埃文斯:美国基本上已经回归充分就业】

    美联储埃文斯:美国基本上已经回归充分就业;美联储从2009年到现在严重偏离通胀目标,加大努力以更快实现通胀目标很重要;在利率回到接近正常水准前,美国货币政策需扮演“风险管理”的角色。

    【阿达诺姆当选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

    瑞士时间23日,52岁的埃塞俄比亚人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当选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他是世卫组织选出的首位非洲籍总干事。

    【姆努钦敦促国会无条件提高政府债务上限】

    当地时间24日,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敦促国会在8月份夏季休会前,无条件提高政府债务上限。

    【NBC:特朗普女婿、首席顾问库什纳因“涉俄门”正被FBI调查】

    据NBC援引数位美国官员消息称,特朗普女婿、首席顾问库什纳目前正在接受联邦调查局的“涉俄”调查。官员们称,调查人员认为库什纳有与他们的调查有关的重要信息,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认为库什纳涉嫌犯罪,或是打算起诉他。

    【联合国总部举行活动悼念殉职维和人员】

    纽约联合国总部近日举行活动,悼念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殉职的维和人员,并向2016年牺牲的117名维和人员追授了哈马舍尔德维和勋章,其中包括去年不幸在马里和南苏丹牺牲的三名中国维和官兵。 

    2、金融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若实施医改议案未来十年将减少联邦政府赤字119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报告显示,若实施上月众议院通过版本的医改议案,预计联邦政府赤字将在2017-2026年间减少1190亿美元,同期医疗补助计划开支将减少8340亿美元;到2026年,丧失医疗卫生保险的人口将增加2300万至5100万。

    【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25%不变】

    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25%不变,符合预期。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韩国央行可能在7月上调经济预期。

    【C罗被指逃税800万欧元 或面临罚款及12个月刑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意大利知名体育网站《Calciomercato》消息,西班牙Cadena Cope电台此前爆料C罗(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2011年至2013年间逃税共计800万欧元。若情况属实,他将偿还800万欧元、支付额外罚款,还将面临12月刑期。

    3、股市

    【周三美股继续上扬】

    周四美股继续上扬,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0.34%,报21082.95点;纳指涨0.69%,报6205.26点;标普500指数涨0.44%,报2415.07点。

    【欧洲股指多数下跌】

    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04%,报7517.71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29%,报5325.93点;德国DAX30指数收跌0.19%,报12618.25点。欧佩克减产协议令人失望打压油股。

    4、市场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回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回升至23.4万,预期23.8万,连续第116周低于30万的门槛,为20世纪70年代以来最长周数;数据表明,尽管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疲软,但雇主仍保持乐观,就业市场非常强劲,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状态。

    【美国4月商品贸易帐逆差676亿美元】

    美国4月商品贸易帐逆差676亿美元,预期逆差645亿美元,前值由逆差648亿修正为逆差642亿美元。美国4月批发库存环比初值-0.3%,预期0.2%,前值0.2%。

    【德国2016年新建住房数量创2004年以来新高】

    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德国2016年新建住房27.77万套,比2015年增12.1%,创2004年以来新建房屋数量的新高,但仍未达到联邦政府的房屋建设目标。 

    【美股市场静候重要经济数据 亚马逊股价周五或突破1000美元大关】

    美股25日交易时段,纳斯达克再次创出历史新高,零售巨头亚马逊(NASDAQ:AZAM)暴涨1.33%,收盘报993.38美元。CNBC认为,由于美股市场在静候周五上午8:30和10点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GDP和PMI数据,亚马逊股价可能会在本周内突破1000美元大关。

    5、科技

    【AlphaGo二战再次击败柯洁 开发者赞柯洁“表现完美”】

    5月25日,柯洁九段与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展开第二盘对决,柯洁执白,AlphaGo执黑。早盘柯洁的很多布局都没有令AlphaGo进入他的圈套,AlphaGo的开发者在Twitter中称赞柯洁开局阶段“表现完美”。可惜柯洁在136手失误,最终在155手中盘落败,总比分0:2不敌AlphaGo。5月27日将举行人机大战第三局的最终战,柯洁表示想继续执白,下出和这场相似的攻坚战。26日还将举行人机配对赛和团体赛。配对赛中,两位棋手将分别与AlphaGo组队比赛,而团队赛中5位中国顶尖棋手将合作对抗AlphaGo。

    【Facebook签约众多媒体,为视频服务找内容】

    据路透社5月25日报道,Facebook和Vox Media、BuzzFeed、ATTN等媒体公司签约,为其正在筹备的视频服务寻找内容。Facebook计划推出两种类型的视频:20至30分钟的有脚本的视频和5至10分钟的无脚本短视频,并计划拥有前者的版权,对后者采取购买并与创作者分享广告收益的形式。Facebook今年年初对外宣布了视频扩展战略,还招来了MTV公司前副总裁Mina Lefevre助阵。今年5月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MLB)达成直播本赛季20场比赛的协议,在体育直播领域更进一步。

    【亚马逊第七家线下商店在纽约开业】

    据BBC消息,美东时间周四,亚马逊在纽约开设了第七家线下商店。新店一开张便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进店自拍、体验。亚马逊的第一家线下商店于2015年在西雅图开业。BBC称,在今年年底之前,亚马逊将在美国总共开设13家线下商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社保待遇平均水平公布 来看看你的待遇有多高?

    下一篇

    港股内地航空股大涨,国航(00753)涨8.9%,南航(01055)涨5.6%,东航(00670)涨4.3%。消息面上OPEC延长减产9个月但维持减产规模,隔夜油价跌近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