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豪掷数十亿买楼,华润置地入驻伦敦核心金融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3 21: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博文    

    每经记者 黄博文 每经编辑 周禹彤

    5月23日,华润置地官方宣布,于英国时间5月22日,华润置地联合体在英国签约收购位于伦敦的写字楼项目20 Gresham Street。华润置地在其官方微信表示,这是华润置地在英国的第一笔投资,标志着华润置地海外战略取得实质性突破。

    来自华润置地方面信息显示,此宗交易由华润置地携手世界知名的专业房地产资产管理和投资公司Colony NorthStar(美国北极星房地产)共同收购。交易对价为3.09亿英镑(按照最新汇率约合27.6亿人民币),华润置地在收购联合体中占有80%的股份。

    英国房地产媒体Costar报道显示,北极星房产将与华润置地在未来英国及欧洲地区的房产投资中形成长期战略性合作,同时还将作为该建筑的资产管理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20 Gresham Street大楼由著名建筑师事务所KPF设计,于2008年完工,总面积达到24万平方英尺(约合2.23万平方米),是永久产权物业。

    该楼之前由全球最大保险集团法国安盛(AXA)持有,安盛2011年5月买入这栋大楼的金额为2亿英镑。目前该栋大厦大部分空间以53英镑/平方英尺的租金,出租给了中国工商银行集团旗下的标准银行,年租金约为1280万英镑。其它租户还包括石油化工公司Koch Supply & Trading,律师事务所Sacker & Partners以及TLT Solicitors等。

    记者注意到,华润置地布局英国只是近期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房企投资英国物业的缩影。自去年英国脱欧公投之后,伦敦房地产交易量反而逆势上涨,2017年一季度数据显示,伦敦甚至已经超过纽约,一举成为全球房地产交易量最大的城市。

    早前的3月1日,中渝置地收购了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最高楼“奶酪刨”(Cheesegrater),交易对价为11.5亿英镑,比去年9月9.15亿英镑的最新估价高出26%,成为中资迄今在英国房地产市场的最大一笔投资。

    今年以来,除去华润置地及中渝置地之外,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的买家还包括泰禾集团、英皇集团、北京首开以及广州富力等。英国房地产媒体Costar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中国(包括中国香港地区)已经超越美国,成为英国房地产最大投资者,投资的主要标的为写字楼、酒店收购。

    房地产与金融资深评论人黄立冲认为,英国脱欧反而给中资房企留下布局的窗口期,其背后也掩藏着资产转移的可能性;投资名单的中的绝大部分买家是港股上市公司,它们有条件海外发债融资寻觅优质的标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5月Markit综合PMI初值53.9,前值53.2。 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4,预期53.3,前值53.1。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2.5,预期53,前值52.8。(华尔街见闻)

    下一篇

    【“漂亮50”不断新高风格何时切换?机构:短期无望】上证指数与年线缠斗正酣,市场分化却愈演愈烈,“漂亮50”不断突破历史新高,市场风口何时切换至小市值个股?专家认为,拥有持续、稳定的高ROE是公司股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