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打了半年 苹果诺基亚专利大战最终握手言和

    网易科技 2017-05-23 21:06

    打了半年握手言和,苹果诺基亚专利大战最终和解

    网易科技讯5月23日消息据外媒(Venture Beat)报道,诺基亚与苹果宣布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并签署一项多年有效期的专利许可协议。

    诺基亚同苹果的首次专利交战始于2009年,诺基亚称苹果产品侵犯其多项专利,最终双方在2011年达成和解,苹果同意向诺基亚缴纳专利费。去年年底,诺基亚以苹果拒绝诺基亚所提出的专利授权要求为由再次将后者告上法庭。12月21日,诺基亚在美国和德国起诉苹果,并在一天之后于全球多个国家发起全面诉讼,案件涉及11个国家和40项专利。

    苹果随即以在零售店下架诺基亚旗下的健康产品还击。

    如今两家公司通过和解重归于好,并签署了一个“专利许可商业合作”协议。基于协议,诺基亚将在未来向苹果提供“某些网络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而苹果则在实体店恢复销售诺基亚旗下的健康数码产品。

    “这是诺基亚同苹果之间一份意义深远的协议。”诺基亚首席法务官Maria Varsellona在声明中说。“它将我们与苹果的关系从法庭对手转变成为消费者利益共同工作的商业伙伴。”

    此外,双方还透露两家公司高管会定期会面,探索未来在数字健康领域的合作。

    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称:“我们对这一解决方式感到高兴,期待与诺基亚拓展业务关系。”

    双方协议细节并未对外公布,不过诺基亚透露苹果将支付一笔预付款以及在未来协议期间的额外支付。

    (来源:网易科技,原标题:Apple and Nokia end legal spat by signing multi-year patent agreement,作者:孙文文)

    上一篇

    【科达股份:拟斥资1亿至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科达股份5月23日晚间公告,鉴于近期股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同时公司股价出现较大下跌,公司认为目前公司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因此公司拟以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5亿元的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内。

    下一篇

    【国内期市夜盘开盘 煤炭领涨沥青领跌】焦炭、焦煤分别高开0.8%、1.6%。沥青、橡胶分别低开2%、0.9%。螺纹钢、热轧卷板、铁矿石分别低开1%、0.4%、1.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