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报告:仅三分之一直销银行APP月活用户数过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3 20: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姚茂敦

    5月23日,平安旗下的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联合易观发布了针对直销银行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直销银行发展报告和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虽然直销银行被视为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重要手段,但大部分直销银行用户接受度仍然较低。截至2017年初,市场上以独立APP运作的直销银行约有93家,然而月活用户数超过1000的仅有33家。

    此外,直销银行目前存在着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在起步阶段,直销银行仍以将银行理财产品线上化为主。85%的直销银行提供现金管理类产品,74%的直销银行提供固定收益类产品。此外,有39%的银行提供贷款类产品,20%提供债券类产品,还有少部分直销银行提供股权类、贵金属等产品。与一些领先的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平台,直销银行在产品丰富度上差异性较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报告》还从金融产品、用户体验、交易安全、增值服务和用户行为五个维度对市场上33家直销银行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城商行表现最佳,体验20家直销银行进入前33,股份行和农商行位居其后,分别有6家和5家,国有银行和民营银行表现稍差,仅各有一家进入。

    《报告》指出,目前直销银行产业链日趋完善,产业生态逐渐成型。在业务前端,直销银行作为零售业务的创新获客渠道,通过与外部公司合作,面向个人用户提供银行方及第三方的金融产品和生活服务,同时直销银行也拥有为企业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二类账户服务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5部门明确发话:已购买的商办类房屋可出租可销售!

    下一篇

    食药监局:湖南某食品公司一批次婴儿配方奶粉不合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