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在帕杰罗渐行渐远的时代 三菱想用两驱欧蓝德回归主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3 19: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帕杰罗的“超选四驱”曾经、现在都承载了很多人的“越野”梦想,不过其销量的惨败,让今天的三菱更加务实。

    5月20日作为一年之中最好秀恩爱的日子,每年的“520”都会在朋友圈、微博等平台形成热烈的话题讨论。当日,广汽三菱推出欧蓝德2.0L两驱荣耀版,希望借助“520”的话题传播效应,拉升三菱品牌的“人气”。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这是欧蓝德2.0L两驱荣耀版的首发亮相, 6月10日,该车型将正式上市和消费者见面。

    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向NBD汽车表示,广汽三菱对欧蓝德2.0L两驱荣耀版充满信心,随着该车型未来上市,欧蓝德车型将挑战单品月销量过万辆,跻身主流SUV市场。

    对广汽三菱来说,欧蓝德车型的每个动作都至关重要,因为去年9月上市后,欧蓝德已成为广汽三菱的销量主力。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国产欧蓝德车型累计销售2.48万辆,占广汽三菱总销量的近70%。

    此前,广汽三菱主要依靠新劲炫提升销量,然后随着各品牌发力SUV市场,新劲炫的销量拉动效果减弱。乘联会数据显示,去年前8个月,累计销量下滑35.7%,其中,在广汽三菱整体销量中占比超90%的新劲炫同比下滑37.6%。

    而在去年8月底,国产欧蓝德上市后,广汽三菱销量大为改观,在此后的4个月中,销量连续实现30%以上增长,将其去年整体销量拉升至5.59万辆,与2015年基本持平。

    一位北京的广汽三菱经销商向NBD汽车表示,新劲炫现在不好卖,欧蓝德是主销车型,因此经销商对欧蓝德新版车型推出较期待。

    据了解,目前,欧蓝德共有4款在售车型,其中4驱车型有3款。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欧蓝德车型月均销量达0.62万辆,其中四驱车型占比达92.34%。如果以月销万辆为目标,欧蓝德两驱车型的发力无疑将十分重要。

    杜志坚向NBD汽车表示,欧蓝德在四驱市场已取得很不错成绩,下个目标是发力两驱市场。

    不过,今年以来,SUV市场格局正发生变化,尤其是在欧蓝德所处的15万~25万元价格区间中高级SUV市场,合资品牌价格下探,自主品牌开始品牌向上,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NBD汽车了解到,今年以来,在此价格区间的SUV市场,已有多个合资品牌推出了相应产品,如雪佛兰探界者,售价17.49万~24.99万元;斯柯达科迪亚克,售价18.98万~26.98万元。而在自主品牌方面,3月上市的长安CS95,售价15.98万~22.98万元;上海车展上市的WEY首款产品——VV7售价16.78万~18.88万元,都将与欧蓝德即将上市的2.0L两驱荣耀版车型形成冲击。

    从NBD汽车的试驾情况来看,有着三菱基因的欧蓝德2.0L两驱荣耀版在操控性上具备一定优势,但与竞品相比,综合优势并不十分明显。随着竞争更趋激烈,欧蓝德月销万辆目标也不轻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提醒:新都退明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新都退明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17年7月6日。

    下一篇

    独家|蔚来引入前新东方首席财务官谢东萤任CFO 或为登陆美股铺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