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爆炸案推升避险情绪 黄金技术面呈现重大利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3 17:28

    每经编辑 黄修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黄修眉 每经编辑 李佳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爆炸,事发时体育场正举行演唱会。爆炸发生后,英镑应声下跌,日元兑多种货币上涨。但从袭击事件对欧洲股市的影响看,截至记者发稿,金融市场暂对袭击事件反应平稳,没有出现大面积震荡局面,最受关注的英、法、德三国股市开盘呈上涨趋势。

    在近期一系列风险事件的刺激下,避险资产黄金的价格频频攀高。黄金出现了50日均线上穿200日均线,形成技术分析中“金叉”现象,这通常意味着在较长时间内,价格走势将产生较大的变化。 

    欧洲三大股指低开高走

    英国当地时间5月22日晚,英国警方称,在英格兰北部城市曼彻斯特举行的美国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演唱会上发生爆炸。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数据显示,袭击已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爆炸发生后立即做出回应,“我们正在努力调查这起被警方视作令人震惊的恐怖袭击事件的全部细节,我们的心同那些受害者以及受事件影响的家属们同在。”此外,特蕾莎·梅还在当地时间23日早上主持召开“眼镜蛇”紧急计划委员会会议(“眼镜蛇”会议指的是英国政府在面临国家安全及重大国家、地区紧急事务时召开的会议,通常由首相或高级部长主持。)

    爆炸事件发生后,外汇市场波动较大。英镑兑美元应声下跌,并在5月23日亚市盘中震荡下跌。截至北京时间23日下午2时,英镑兑美元跌0.17%至1.2977。而在5月18日时,英镑兑美元汇率还一度升至1.3049的阶段性高位。避险资产日元反应灵敏。亚市盘中英镑兑日元、美元兑日元都开盘下跌,盘中继续走低。北京时间下午2时,英镑兑日元下跌0.51%至143.94,美元兑日元下跌0.32%至110.93。

    但从袭击事件对欧洲股市的影响看,市场反应平稳,没有出现大面积震荡局面。除意大利、西班牙等国股市开盘下跌外,最受关注的英、法、德三国股市均低开高走。英国富时100指数低开高走,北京时间23日下午4时涨0.17%至7508.98;截止到同一时间,德国DAX指数上扬0.5%至12682.5;法国CAC40指数涨0.54%至5354.3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恐怖袭击通常确实会对市场造成影响,但随着近几年国际局势震荡加剧,金融市场对突发性事件的反应不再过于敏锐。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金融市场持续震荡时间超过一周。但媒体日趋发达,世界上各个角落的事件均得到第一时间的传播,故金融市场对极端事件的反应日趋稳定。瑞士信贷银行曾经发布分析称,恐怖袭击对金融市场的影响通常是短暂的。

    金价形成“金叉”释放积极信号

    国际黄金方面,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706亚市盘中低开高走,延续前几日上涨态势,盘中一度冲高至1263.8美元/盎司后回落。截至北京时间下午3时,国际黄金交投于1261.2美元/盎司,微跌0.02%。

    值得注意的是,避险资产黄金在盘中不断上下震荡,显示出多空正上演一场拉锯战。自5月11日以来,在全球一系列政治经济风险事件的刺激下,特别是特朗普“泄密门”事件下,国际黄金大幅上升。5月11日~5月23日亚市盘中,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706累计上浮3.49%。

    记者注意到,此前黄金已有过一阵强劲上涨,多空博弈说明接下来走势较为关键。

    美国专业外汇新闻和分析网站DailyFX市场分析师保罗·罗宾逊(Paul Robinson)指出,目前国际黄金正处于50日均线上穿200日均线,形成技术分析中非常关键的“金叉”阶段。这被视为一个积极信号,表明一种资产在短期内表现出色,可能逆转长期下行趋势。“金叉”是看涨突破形态,由短期移动平均线的交叉突破其长期移动平均线。

    富拓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表示,“黄金日线图正处于形成看涨图形的过程之中,随着华盛顿的政治动荡促使市场转向避险资产,投资者涌向黄金以寻求安全,脆弱的美元料会促使多头站稳1260美元。从技术角度来看,站稳1260美元意味着上冲1275美元有望。”奥图努加称。

    (媒体转载、摘编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本版数据及信息仅供参考,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文章:英国曼彻斯特爆炸袭击后 各国纷纷加强安保措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潘功胜强调,在推进场外衍生品市场稳健高效发展的同时,应注重防范系统性风险,并以中央对手清算机制为抓手,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央行网站)

    下一篇

    万科商业轻资产化提速:拿50亿撬动129亿基金 对接42个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