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比尔·盖茨2017年推荐5本书:从传记到哲学无所不包

    新浪科技 2017-05-23 14:11

    北京时间5月23日早间消息,比尔·盖茨(Bill Gates)总是想要了解科学、技术和能源行业的最新消息。他曾经表示,对任何希望给世界带来改变的人而言,这3个行业最具前景。

    为了确保不错过行业中的重要消息,盖茨每晚都会读书。如果你希望更好地利用空闲时间,而今年夏季你将会有更多空闲时间,那么请考虑阅读盖茨推荐的几本书。

    盖茨在博客中表示:“我希望你们可以发现,这些书让你们更深入地思考,与他人建立真正的关系,在生活中确立目标意味着什么。”

    以下是盖茨推荐今年夏季阅读的5本书:

    1.《Born a Crime》,作者特雷沃·诺阿(Trevor Noah)

    诺阿是Comedy Central“The Daily Show”节目的喜剧主持人。在这本畅销书中,诺阿回忆了在种族隔离时代的南非,自己童年的困难时光。

    尽管这是个悲剧故事,但盖茨表示,诺亚“动人的故事常常会令人发笑”。

    他表示:“作为‘The Daily Show’长期以来的粉丝,我很喜欢阅读这本回忆录。本书讲述了节目主持人如何在不太顺利的一生中,为了喜剧打磨自己局外人的方式。”

    2.《The Heart》,作者梅里斯·德克兰加尔(Maylis de Kerangal)

    盖茨在妻子梅琳达的推荐下阅读了这本小说。本书讲述了,一名年轻男子在遭遇车祸之后脑死亡,而心脏仍在跳动。关于是否捐赠心脏,他的父母如何艰难地做出决定。

    盖茨通常不怎么阅读小说。不过他表示,这本书“比其他任何作品都更接近于诗”,并向好友推荐了这本书。

    3.《Hillbilly Elegy》,作者J.D.万斯(J.D. Vance)

    这本畅销的回忆录研究了美国当前的贫困人群。万斯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前士兵,同时也是耶鲁法学院毕业生。他在本书中分享了自己在美国传统工业聚集、日渐没落的“铁锈地带”工薪家庭中长大的经历。

    盖茨表示:“本书深入揭示了除贫困之外某些复杂的文化和家庭问题。不过,真正的魔力在于故事本身,以及万斯讲述这个故事的勇气。”

    4.《Homo Deus》(从人到神),作者尤瓦尔·赫拉利(Yuval Noah Harari)

    盖茨去年夏季曾推荐过赫拉利之前的作品《人类简史》。在这本后续作品中,赫拉利探索了人类的未来,以及如果人类能够摆脱战争、疾病和贫困,那么将会发生什么。

    盖茨表示:“《从人到神》认为,21世纪,社会的组织原则将会发生巨大的改变,并对人类生活带来重要影响。”

    “我并不完全赞同赫拉利所说的每一点,但对于人类可能的未来,他给出了聪明的一瞥。”

    5.《A Full Life》,作者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

    卡特回顾了自己作为商人、政治家和慈善家的一生。他分享了自己的遗憾,包括离开美国海军,以及在连任选举中的败选。他也谈到了自己的成功经验,无论是作为美国总统、成功的商人,以及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盖茨表示:“本书将帮你了解,在佐治亚州农村、没有自来水、电力,几乎与世隔绝的地区长大的卡特如何入主白宫。”

    这本书“带你回到了过去的时代,当时公众对国家政治人物和机构的信心低迷。”“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是在沙滩上还是沙发上,这本书都能带你进入另一个世界。”

    上一篇

    围棋人机大战|柯洁和阿尔法围棋的人机大战还在进行中,棋圣聂卫平表示,柯洁应该甩下胜负的包袱,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输了可以理解,因为alphago过于厉害了,并引用苏轼名句鼓励柯洁,“胜固欣然,败亦可喜”。

    下一篇

    【捡到宝!地摊上买的钻戒竟是真的 价值313万】苏富比拍卖行计划7月在伦敦拍卖一批珠宝,其中一枚26.27克拉的钻戒尤为引人注目。钻戒主人30多年前花10英镑从旧货摊上买的,一直以为是仿钻,无论出门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