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爆炸 19人遇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3 09:44

    5月23日早间要闻: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爆炸 19人遇难;欧盟27国正式采纳欧盟关于英国脱欧的谈判指引;黑石拟筹建1000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美联储:30%的美国人面临财务困难;福特汽车更换CEO;“警察机器人”在迪拜正式上岗:能用6种语言交流等。

    每经编辑 李佳

    1、要闻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爆炸 19人遇难】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于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发生爆炸,曼彻斯特警方公布案件进展,目前确认爆炸造成至少19人死亡,50人受伤。警方将此事件按恐怖袭击处理。

    【欧盟27国正式采纳欧盟关于英国脱欧的谈判指引】

    欧盟27国正式采纳欧盟关于英国脱欧的谈判指引。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希望6月19日当周启动与英国的脱欧谈判;希望可以在今年底、明年初讨论将来的贸易协议。

    【巴西律师协会通过对特梅尔举行弹劾听证会的决议】

    外媒:巴西律师协会以25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对特梅尔举行弹劾听证会的决议,将在接下来几天内向国会众议院提出申请,政治危机继续发酵。

    【印度特伦甘纳邦遭热浪席卷 致167人死亡】

    印度特伦甘纳邦灾害管理部门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受到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自今年4月1日开始,该邦已有167人死于高温导致的中暑。

    2、金融

    【黑石拟筹建1000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基金】

    据彭博社5月21日消息,全球最大的私募基金经纪公司黑石集团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宣布,计划设立一支新的基础设施投资基金。黑石集团预计未来总计将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主要投资于美国。PIF承诺向该基金注资200亿美元,永久性资本投资为400亿美元,剩余200亿美元资金将来自其他投资者。5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沙特。美方希望通过更多的私人资金来改善道路,桥梁和机场,基础设施投资得到关注。除该项投资基金外,包括沙特石油和通用电气在内的公司之间也有数十亿美元的交易。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保持稳定】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调查: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保持稳定;预计今年工厂和非工厂资本支出增加5.2%;预计今年企业收入继续增加。

    【美联储:30%的美国人面临财务困难】

    美联储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美国家庭总体财务状况在2016年略有改善,仍有将近30%的美国人面临财务困难。

    3、股市

    【周一美股再度收高】

    周一美股再度收高,延续了近几日的反弹走势,纳指劲升0.82%,军工板块领涨。道指连涨三天,创今年2月27日以来最长连涨天数。

    【欧洲股指多数下跌】

    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4%,报7496.34点,再创收盘新高;法国CAC40指数收跌0.03%,报5322.88点;德国DAX30指数收跌0.15%,报12619.46点。

    4、市场

    【国泰航空20年来最大规模裁员】

    香港国泰航空5月22日宣布裁员约600人,包括190名管理人员和400名非管理人员,分别占管理和非管理人员总数的25%和18%。这次20年来最大规模裁员是国泰航空三年转型计划的一部分,通过精简架构、提高营运效率,降低燃油以外成本,以节约40亿港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开支。2016年,国泰航空出现8年来首次亏损,净利润由2015年的60亿港元(约合53.06亿元人民币)急转直下,亏损达5.75亿港元(约合5.12亿元人民币)。大多数分析认为,国泰航空亏损主因是油价下跌导致其投资的燃油衍生工具失败,同时与公司运营成本偏高、国际直飞航班增加和廉价航空公司冲击等有关。

    【福特汽车更换CEO】

    资料图:马克•菲尔兹(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福特汽车更换了它的管理层。现任CEO马克•菲尔兹离职,由福特智能移动有限公司(Ford Smart Mobility LLC)现任CEO詹姆斯·哈克特接替。哈克特自2013年便进入福特董事会,自去年开始担任福特智能移动部门负责人,在此之前,哈克特是办公室家具制造商Steelcase的CEO。此外包括福特欧洲负责人吉姆·法利在内的高管也得到晋升。领导力欠缺以及未来战略计划模糊不清等问题可能是让马克•菲尔兹离开的根本原因。据wind金融终端数据,在菲尔兹近3年的任期内,福特股价累计下跌了26%。

    5、科技

    【苹果在印度试销本地造iPhone SE】

    据印媒最新消息,苹果已经在印度少数的零售店,销售本地制造的手机,价格也比过去便宜。之前,苹果已经委托代工厂,在印度生产苹果手机。机构统计数据显示,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为2%,还不到中国公司的一个零头,另外印度大量的消费者从未听说过苹果品牌。

    【“警察机器人”在迪拜正式上岗:能用6种语言交流】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阿拉伯商务杂志Arabian Business报道称,第一个警察机器人5月21日正式加入迪拜警方。机器人配备了“情感检测装置”,能分辨1.5米内的动作和手势,同时还可以辨别人脸的情绪和表情。在巡逻街道的时候,机器人将帮助警方找到违规人员并提供相关视频记录。迪拜警方表示,机器人可以帮助街上、公共场所的人们,还可以同犯罪进行斗争,负责城市安全。而且机器人凭借安置的导航系统能够辨别方向,用6种语言交流,包括英语和阿拉伯语,通过它还可以向居民提供警方相关的缴费服务。

    【亚马逊无人便利店要进入欧洲】

    据彭博社5月22日报道,亚马逊已经向英国知识产权机构和欧盟相关部门递交了相关商标申请,或计划将线下无人便利店项目“Amazon Go”落地英国和其他欧盟国家。去年12月开设的Amazon Go,能使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等技术自动结账。用户进入商店后,扫描其亚马逊账户,然后就可以挑选商品再直接离开,不需要排队和结账等程序。用户走出门后,商品会自动被追踪识别,并完成结算,在手机上显示详细清单。3月,Amazon Go打算开始海外扩张,但由于技术问题计划被推迟,当时店内无法同时为20位及以上的顾客提供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江淮汽车纯电动车项目获批 早盘大涨近7%

    下一篇

    P2P行业整改高压下,是什么让这家平台获得上市公司增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