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平安、康美药业双双逆市创出近2年新高!今日关注这1股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23 07:58

    4月底盘前提醒关注的中国平安(601318)和康美药业(600518)昨日逆市双双创出近期新高!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前一交易日提醒关注个股

    “添升宝”(每日8点关注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沪指盘中一度拉升,站上年线及5日均线,上摸20日均线。不过收盘回跌,失守10日均线,收带长上下影的小阴线,成交量有所放大。盘面上保险、银行、石油等权重护盘,但题材股下挫比较明显。

    昨日盘前提醒关注的1只个股表现弱势,深振业A(000006)全天低位横盘震荡,收跌3.99%,成交量明显缩减。

    而4月底盘前提醒关注的中国平安(601318)和康美药业(600518)昨日逆市双双创出近期新高!中国平安(601318)大涨4.46%,创出近2年新高,逼近历史高点,成交量明显放大,自提醒关注以来不到1个月时间内,逆市上涨近15%!康美药业(600518)尾盘拉升收涨1.33%,同样创出近2年新高,成交量小幅放大,自提醒关注以来不到1个月时间内,逆市上涨近9%!

    ▲中国平安日K线图

    ▲康美药业日K线图

    昨日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大幅净流出,净流出额190.06亿元,净流出额较前一交易日明显上升,已是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流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小幅缩减为8只,其中,格力电器、金牌厨柜、石化油服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小幅增长为31只,其中,东方能源、保变电气、第一创业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昨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主要集中于:次新股及白马股。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下面这1只个股值得关注

    ★石化油服(600871)

    ●看点:

    5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从放开上游勘查开采、完善原油进出口政策、向第三方放开管网等8个方面对改革做出了规定。5月18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在南海神狐海域蓝鲸1号钻井平台宣布:我国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

    ●点评:

    从长线角度来看,股价在4元附近窄幅震荡了整整1年,今年4月中旬小幅回调后反弹。昨日股价连续第2个交易日涨停,实现低位7连阳,站上所有中短期均线,突破了1到4月间的横盘窄幅震荡平台,创出4个月新高。成交量连续放大,创1年零2个月新高。如果成交量保持高位,有望继续上攻。

    风险:大盘受到多重均线压制,盘面热点丧失,成交量依然处于低位,短线偏弱势;该股短线连续急拉,同时成交量快速放大,显示有大资金获利出逃,需提防相对高位股价回调。

    ▲石化油服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股提示:智能自控今日申购】智能自控申购代码002877,申购价格8.4元,申购上限1.2万股,公司主营智能控制阀及其配件。

    下一篇

    【行业景气加速提升 机构密集调研锂电池产业链】在大盘持续走弱的背景下,机构再度将目光瞄准了确定性较强的成长行业,其中锂电池产业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政策的稳步推进以及下游需求的持续拉动使得锂电池产业景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