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盛夏致青春,洋河青春小酒“洋小二”南京首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3 00:40

      激情盛夏,青春飞扬。5月21日,以“致青春·敬故事”为主题的2017洋河“洋小二”新品发布会暨经销商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苏酒集团贸易总经理朱伟先生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致辞,现场的一个个青春故事更是让诸位来宾感慨良多。

    目前中国“小酒”市场群龙无首,很多小酒以文案、设计为重点,但洋河以为更重要的还是质量,因此洋河委托宅优购电子商务全心打造了这款有颜值又有质量的青春小酒。

    ●无酒不青春,这是一场有温度的发布会

    这次的发布会没有了以往的严肃,而是以一个个青春故事来描述洋小二发布的初衷。青春是每个人心底最为炽热的回忆,而酒是青春最好的伙伴,相信每个人对于宿醉最初的记忆都是青春时代,一帮哥们吹着牛皮唱着歌喝得东倒西歪,尽情释放对于未来的憧憬。

    洋小二的英文名称是“YOUNG SHARE”,这次的发布会也是紧紧围绕这一主题进行,特别是中间的演讲环节,关于叛逆、关于损友、关于爱情以及关于梦想的嘉宾演讲,感染了在场的很多人。

    值得一提的是,洋小二在京东众筹上线14天,便已经突破100万,名列京东白酒类众筹第10位,在洋河数次京东众筹中排名第一,还未发布便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强烈关注。

    洋小二有125ml与500ml两个规格,但是重点推广125ml装。洋河内部人员介绍说,之所以是125ml,是因为就算一个人独饮也恰到好处,随喝随开,没有剩酒。而酒精度则是42°,这一度数是基于百度大数据得出来的,42°为年轻人更适宜的酒精度数。

    朱伟表示,当下的消费人群消费场景、消费人群以及消费理念都在发生变化,同时结合洋河当下的战略,也需要向年轻化转变。

    时值盛夏,三五好友,一锅龙虾,饮一瓶洋小二,无疑可以为属于青春的这个夏天添彩。其实早在2106年,以绵柔为特色的洋河酒就已经成为中国网民所喜爱的白酒品牌,众所周知,当下中国网民的主体正是80、90后的年轻人群体。

    ●用绵柔撬动白酒的年轻市场

    纵观当今整个白酒行业,正值新旧消费人群的更替时期,老一辈消费群体正逐渐老去和退役,思想更加奔放的80、90的新生代消费群体正逐渐崛起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追求个性追求健康。白酒行业未来也会如此,潮品牌将主宰未来的消费趋势。

    “洋小二”的发布对于洋河乃至整个白酒行业来说都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与其他酒企仅仅是形式上的年轻化不同,洋河酒从根本上就锁定了当下年轻人的需求。“绵柔”白酒倡导的健康理念,体现了洋河对当下“健康化”白酒的把握,同时也锁定“80后、90后”等为代表的年轻一代白酒主力消费群体对健康生活的追求。

    这一追求导致他们不会一味地追求刺激,更多的是基于对生活品质的考量。从这一点上来说,洋河天生就适合青春小酒的打造。

    发布会现场洋河与大家分享了洋小二的“五个小秘密”,即好水、好粮、低温、三长、环境。

    洋河绵柔型白酒的酿造有一个“三低”的特点,即“低温入窖、低温发酵、低温馏酒”。对于“三低工艺”,用洋河内部的话来说就是“不着急”,美好的东西都需要等待,经历岁月的历练才能成就真正的好酒,时间越长,酒体才能越绵柔。就像煨汤一样,讲究的是“小火慢炖营养好”,再加上其“三长”,即老窖窖龄长、发酵周期长、贮存时间长的特点。

    这样生产出来的酒,小分子物质多、水溶性物质多、醇甜性物质多、健康因子多,口感更舒适,也更健康。

    谁拥有80、90后谁便掌握了白酒的未来,由于绵柔基因的存在,可以说洋河从根本上便比别的酒企抢先一步,这次洋小二的发布,无疑标志着洋河将吹响向年轻态市场全面进攻的号角。不按常理出牌的风格加上洋河在中国白酒行业中的地位,洋小二势必成为中国小酒的龙头。 (文/胡伟)(资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宜人贷一季度净利润3.51亿业务增长超预期

    下一篇

    解夏:乐视“黏合剂”缘何失去对高管的凝聚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