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些好政策,有的关系到你的钱袋子,有的关系到你的职业前景

    央视新闻 2017-05-22 09:23

    国家最近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不光是让亿万国民的钱袋子受益,更事关无数人的职业前景。快来看看你能得到哪些实惠?

    卫生服务补助、医保财政补助提高

    日前,国办印发了《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其中规定,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50元;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同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扩大用药保障范围。 

    养老金上调落地

    目前,上海已经率先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并于5月5日发放到位。按照人社部要求,各地要于5月31日前将调整方案报人社部、财政部审批后抓紧组织实施,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规范住房租赁和销售中介行为

    5月1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就《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规定了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不得捏造散布不实价格信息、炒卖房号、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捆绑收费、赚取差价、违规提供购房融资、为当事人规避税费提供便利等11项禁止性行为。

    符合条件的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了《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符合相关条件的职工,可申请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最高可达2000元。 

    评职称对外语、计算机不作统一要求

    不久前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未来,实行了三十年的职称制度将迎来大改革。

    今年,职称改革提出了明确的具体措施,如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确实需要评价外语和计算机水平的,由用人单位或评审机构自主确定评审条件。 

    中央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

    5月11日起,2017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考试正式开始报名。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有56个中央机关参加,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

    本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报名采取报名人员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时间为5月11日8点至5月22日18点。

    上一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终结3连阳电子行业受宠 融资盘小幅净买入欧菲光

    下一篇

    乐视网新任CFO:非上市公司负面新闻致股价下跌不公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