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2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22 08:34

    油气体制改革将落地,管网向第三方开放;融”“现”分歧拉长A股筑底路;项目落地将迎高峰 PPP新规有望出台;ETF两融余额小幅上升;私募认为市场不具持续下跌基础。

    中国证券报

    融”“现”分歧拉长A股筑底路

    4月中旬以来的这波调整中,活跃资金和融资资金均选择了暂时离场,二者操作十分一致,规避风险的意识较强。但从5月11日A股触底反弹以来,融资资金和场内活跃资金分歧愈发明显,场内活跃资金连续撤离,融资客却在悄悄加仓。机构人士指出,市场对于经济数据预期已达成一致,但流动性的预期却存在分歧,“融”“现”分歧下A股筑底路可能被拉长。

    项目落地将迎高峰 PPP新规有望出台

    PPP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据悉,目前PPP相关条例初稿已完成,财政部正加快推动出台。PPP资产证券化方面近期也将出台新规,进一步规范并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更好对接PPP项目。业内专家指出,目前,PPP项目正加速落地,PPP资产证券化驶入快车道,防范金融风险,加强信息公开及信息披露已成当务之急。随着政策不断完善和监管加强,2017年将迎PPP落地高峰期,对年内经济将持续形成支撑。

    保本基金两成破发转型混基成主流

    在近两年的震荡市场中,曾经的“宠儿”保本型基金多数收益平平,甚至低于过去多数银行理财预期收益,且1/4成品仍处破发状态,成为投资者心中的“鸡肋”。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多数保本基金到期后转型成混合型基金,也有部分主动清理,利用明星“保本王”的人气效应,成立新的股债混合系列产品。

    ETF两融余额小幅上升

    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两市ETF总融资余额较前一周增长1.24亿元,至503.90亿元;ETF总融券余量较前一周增长0.01亿份,至1.94亿份。其中,黄金ETF、H股ETF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分别为3.05亿元、2.64亿元。

    私募认为市场不具持续下跌基础

    知名私募星石投资认为,市场持续调整有望告一段落,目前A股的底部相对夯实,短期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盘整的走势,但从长期来看,优质的白马龙头公司具有很大的投资价值,市场在盘整之后选择向上的概率比较大。对于目前的市场策略,星石投资表示:“在目前市场底部盘整阶段,我们采用攻守兼备的均衡配置策略,目前是以大消费作为底仓,同时选择部分周期股和优质成长股作为进攻。”

    可燃冰开采获突破 掘金油服板块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18日在南海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机构人士指出,目前可燃冰开采商业化仍处在研究阶段,且由于开采成本高,但考虑到可燃冰储量丰富,未来有改变全球能源供给的可能性,长期来看相关上市公司或将大幅受益。而且由于可燃冰主要分布在海底,未来海上油气钻采设备及服务厂商有望首先受益。

    兴业矿业主业由锌铁调整为银锡

    近日,兴业矿业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孙凯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是公司的转折之年,主要产品已从单一结构以锌铁为主的基本金属调整为以银锡等稀贵金属为主,锌铜铅铁等为辅。2017年银、锡贡献利润占比将达65%以上。

    反击恶意做空 丰盛控股将推反沽空联盟基金

    5月19日,在港交所挂牌的丰盛控股(00607.HK)举办2016年股东周年大会,除常规议程外,由于前段时间丰盛控股遭遇美国沽空机构格劳克斯的沽空,丰盛控股的反沽空进展也格外受到外界关注。

    上海证券报

    我国油气勘查开采体制将有序放开

    新华社昨天晚间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深化油气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其中核心要点涉及放开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推进国有油企干线管道独立、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鼓励油企发展股权多元化和多种形式的混合所有制等。

    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值破2000亿元

    2016年度《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近日发布。白皮书显示,2016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已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到2118亿元,较2015年增长22.06%。

    欧美普遍下调 A股或中期反攻

    欧美多数股指纷纷加入到下调队伍中,可能步入中期整理,A股沪深两市短期波折也许会更大些。蓄势整固、凝聚力量当是本周主基调,上下空间受限,若量能适度增加、权重股发力,新一波攻势便有望展开。

    中证迈格中国200指数、中国新经济指数即将发布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6月15日正式发布中证迈格中国200指数和中证迈格中国新经济指数。中证迈格中国新经济指数从可选消费、主要消费、医药卫生以及信息技术等行业选取120只基本面健康且兼具成长性的沪深A股上市公司作为指数样本股。

    证券时报

    *ST中绒重组方案“打五折”转型羊毛“搬运工”

    停牌筹划了近半年,5月21日晚间,*ST中绒(000982)的重组方案终于出炉,不过这个方案却打了个“五折”:由此前的“既买又卖”改为“只卖不买”。

    新三板挂牌私募整改倒计时 收入比例成“拦路虎”

    再有5天,新三板私募整改大限将至。然而,截至目前只有9家公司发布了自查报告,其中还有2家 “不合格”。未发布自查报告的新三板私募公司中,有不少“卡壳”在收入比例一项。一周后,未达标私募会否被摘牌,引人关注。

    上周基金调研57家上市公司 基础化工受关注

    近期基金的调研步伐仍保持密集。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有57家上市公司迎来基金公司的调研,被5家以上基金公司组团调研的公司有10家。值得注意的是,基础化工行业受到集中调研,天弘基金、金元顺安等7家基金公司调研广信材料,星源材质则有国联安、创金合信等5家基金公司调研。

    机构密集造访新能源汽车板块

    上周,A股126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环比减少20多家,其中,新能源汽车成最热门概念,出现在逾20份调研报告里。短期内,汇川技术、蓝海华腾、飞荣达、欣旺达等多家产业链公司密集接待了知名私募、基金等机构。

    26家上市券商2016年度累计派现321亿

    年报季落幕,上市券商进入“分红季”。虽然证券行业绩整体下滑,但上市券商分红不含糊。据统计,27家上市券商中,除方正证券之外,其余26家券商全部公布了2016年度分红预案,相关方案已在实施中。包含2016年中期分红在内,上市券商2016年度累计(指2016年报+2016年半年报数据,下同)派发321.14亿元的现金红包。

    证券日报

    直播平台面临苹果“啃一口”恐将损失三成收入

    继iOS系统停止微信打赏功能后,直播平台也惨遭“洗劫”。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AppleInc.)正在中国整顿在用户之间提供支付服务的社交网络,已经向国内多家社交网络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应用平台必须遵从AppStore的规定,禁止应用内的打赏功能,其中,包括直播平台。

    投服中心全国首例证券支持诉讼一审胜诉 14名投资者获赔近234万元

    5月19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原告刘某等诉被告鲜言、“匹凸匹”等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简称“匹凸匹”案),依法作出一审宣判,判决鲜言等责任人赔偿投资者损失合计233.89万元。该案系全国首例证券支持诉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受托支持的14名中小投资者全部胜诉。

    ST慧球“1001项议案”动机曝光鲜言或承担多种法律责任

    2017年5月19日晚间,ST慧球和*ST匹凸同步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高管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此次ST慧球公布的公告内容长达27页,涉及证监会作出的4份行政处罚决定书。

    基因测序龙头公司本周上会 两类受益股或闻“机”起舞

    据证监会消息,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于本周上会,标志着这家基因测序龙头距离登陆A股只剩“临门一脚”。对于板块后市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注华大基因直接受益股以及基因测序龙头两类标的,直接受益股方面,主要包括荣之联、昌红科技(与华大基因合作密切)、经纬纺机(间接持股华大基因)、空港股份(华大基因为公司创始人之一)等。

    每日经济新闻

    油气体制改革将落地 管网向第三方开放

    油气体制改革迎来新进展。据新华社5月21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记者注意到,此次《意见》部署了八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其中提到,改革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提升集约输送和公平服务能力。分步推进国有大型油气企业干线管道独立,实现管输和销售分开。完善油气管网公平接入机制,油气干线管道、省内和省际管网均向第三方市场主体公平开放。

    郑眼看盘:盘面重归低迷 回避无量品种

    本周起进入5月下旬,估计资金面一时难言乐观,故A股可能以弱势盘整为主。就各大板块看,我特别提醒投资者应注意那些换手率很低的次新股,还得注意那些没有成交量的绩差股。我担心就算未来股指没啥大跌,此类品种的估值重心仍可能“不断下移”。当大盘低迷时,主流机构往往会“抱团”炒作一些板块,其他个股肯定是照顾不过来的。详细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逾13万次机构调研暗藏上涨“密码” 私募调研抓出数百只翻倍“黑马”

    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A股市场自2010年以来有超过13万次对上市公司的机构调研。从这样的海量数据中,每经投资研究院首次采用大数据分析方法,整理超数万条私募调研资料,不仅全面展现中国私募基金的上市公司调研全貌,并且选取私募调研中整体收益风险比靠前的前20家私募的调研精华,推出了投资者当下抄底选股的“神奇工具”。详细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21世纪经济报道

    国海证券罚单落地 资管、债券、经纪停赛一年

    5月19日证监会表示,对国海证券及有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拟对资产管理产品备案、新开证券账户、受理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均暂停一年,消息一出,引起市场哗然。相关业务涉及资管、经纪、投行,均是券商传统业务板块。当期利润、项目与人员团队的稳定性、券商评级等方面。

    阿里健康启动收购阿里巴巴旗下38亿保健食品业务

    5月19日,阿里健康(00241.HK)发布公告称,正式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股份认购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价值38亿港币的天猫平台“蓝帽子”保健食品在线业务注入阿里健康。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在阿里健康的持股比例将从约37.9%上升到约45.8%,投票权将从之前的约54%上升到约59.8%。

    第一财经日报

    “一带一路”打通国际能源合作之脉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已有四年,国际能源合作既有成果,也有经验教训。“一带一路”峰会提出了重点推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五通”合作举措,为国际能源合作未来的顺利开展打通了“经脉”。

    志邦厨柜A股首发获批 定制家居行业上市元年

    5月12日,志邦厨柜IPO首发获通过,这是2017年继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皮阿诺、金牌厨柜后,定制家居行业又一家IPO即将登陆资本市场。近年来,主要定制家居企业营业收入实现30%-40%的高速增长,与传统的成品家具相比,定制家居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方面存在较大的竞争优势,大幅超过家具行业整体增长率。

     

     

     

     

     

     

     

     

     

     

     

     

     

    上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际资讯:英国退欧谈判启动日确定 索罗斯豪赌美股下跌

    下一篇

    【朝鲜称成功试射“北极星2”型导弹】据朝中社22日报道,朝军再次成功试射“北极星2”型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IRBM),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观摩导弹发射,并批准在部队实战部署该导弹。(韩联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