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短线抓“妖股”长线出牛股 私募趋势派对决价值派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1 22: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实际上被私募调研的个股市场表现不尽相同,有的短期涨幅较大,有的长期持有是超级牛股。王亚伟为何敢重仓押注三聚环保坚守4年多,而有的私募在调研之后短期买入,获得一定涨幅后就出货走人,不过往往也会错失不少超级大牛股,这些都是可以在《中国顶级私募调研宝典》中“一窥究竟”的。

    价值派长期坚守出牛股

    每经投资研究院通过梳理私募调研数据发现,价值派私募调研个股的特点首先是有业绩支撑;其次是行业龙头,产品占有较大市场份额;第三就是传统行业的公司较多。而从其调研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短期介入后收益较低,但从长期投资来看,价值派私募调研个股出现牛股却不在少数。而从私募出身的背景来看,如券商派私募擅于精选个股,容易出牛股,公募派私募则擅于行业研究以及做组合投资,整体业绩较为稳定。

    星石投资就是价值派私募的代表,截至2017年4月28日,星石投资合计参与了663次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其中中小板、主板的调研合计占比71.5%,这也指明其作为价值派私募的选股方向。而对于调研后的个股表现,在5个交易日内获得正收益的为544只,占比82%,但是短期爆发力并不强。但从长期价值来看,在250个交易日内,被星石投资调研后的个股有130只走出翻倍行情,43只个股收益在200%以上,8只个股涨幅在400%以上。

    王亚伟在调研过程中则没有明显的偏好,他“奔私”四年多一直坚守三聚环保,真正把价值投资做到了极致。三聚环保股价从2013年1月1日截至2017年5月12日,期间涨幅超1248%,这背后的原因可在《中国顶级私募调研宝典》“一窥究竟”。如果你想第一时间拿到这份宝贵的资料,那么就请拿起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点击菜单栏中的“头等舱”,再点击弹出的“道达情报站”,就能看到《中国顶级私募调研宝典》。要知道,王亚伟建仓三聚环保的时候,该股股价还处于底部区域,此后王亚伟在2015年3月13日调研三聚环保后,该股股价就出现313%的涨幅。

    趋势派私募短期爆发力强

    市场上的交易派或趋势派私募在调研时,更为关注公司的短期事件驱动因素,股价在短时间内可能会出现爆发行情,如展博投资掌门人陈峰就是趋势派的代表。陈峰出身券商,其能力更多地体现在个股发掘上,而陈锋更为注重企业的成长性,对新兴产业研究较深。

    在2013年8月28日上午,银之杰董秘刘奕接待了展博投资等投资者的调研,其中主要涉及三个问题,首先是市场空间多大,其次是公司技术壁垒的问题,第三就是公司的外延式发展问题。展博投资调研银之杰的历史背景是当时银行业信息网络安全形势需要、金融机具行业国产化替代将加速,此外该股股价处于底部区域。

    银之杰在2013年8月28日被展博投资等机构调研后,股价短期出现了近翻倍的上涨走势,在2013年8月28日到2013年10月9日期间涨幅超88%。此外在这25个交易日期间曾出现6个涨停板。

    对于趋势派私募而言,调研标的大部分是中小创公司,成长性较好,其次是新兴行业领域,手里有新技术或者有新的盈利模式,还有对外并购外延式发展壮大的需求。

    趋势派私募的持股时间较短,如展博投资在2016年四季度擒获的沧州大化,自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3月14日,沧州大化期间涨幅达132.62%,在此期间曾出现了7个涨停。而沧州大化的上涨既有摘帽行情,还受益于公司主要产品TDI涨价。此外展博投资旗下产品在2016年四季度新进持有江阴银行,短短23个交易日就上涨超106%。而上述两只牛股到了2017年一季度,展博旗下产品均已退出,基本是吃完一波行情就“闪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甲醛超标360倍 济南“毒粉条”案一审主犯获刑9年】在山东济南郊区一处肮脏的小作坊内,三四个人只用工业明胶、六偏磷酸钠、海藻酸钠3种工业原料就能合成餐桌上的“粉条”。这种“毒粉条”经甲醛浸泡后,大量

    下一篇

    泰坦尼克号将迎末日?2030年或彻底消失在海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