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后名家解盘】申万:价值龙头仍然有配置价值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21 21:29

    每经编辑 何建川

    申万:价值龙头仍然有配置价值

    对于近期市场部分行业龙头公司的相对独立走势,申万策略团队今日指出,价值龙头公司的行情能否持续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对此,申万的判断是,发生系统性风格轮动(出现价值龙头的替代资产)的条件尚不具备,价值龙头依然是无法撼动的底仓配置。相比创业板业绩拐点一季度已经兑现,而价值板块的业绩回落可能需等到三季报,而其中的绝对龙头的业绩增速下滑的概率更低。

    申万认为,在价值龙头打底仓的基础上,底部区域中长期趋势不变的超跌板块是择机进攻的重点,从这个角度,维持对“一带一路”板块当中的国际工程承包和国防军工行业的推荐。

    兴业证券宏观团队今晚表示,此轮流动性去杠杆不会出现2013年流动性严重紧张的情况,而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龙头企业的相对收益占比会越来越大。策略团队指出,本周风险偏好略有回暖,央行和银监会的监管口径有所松动,预计反弹窗口短期内将持续,但二季度的主要机会仍在防御性板块,例如大银行、大保险和白马消费股等。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尴尬!上百枚里约奥运会奖牌竟生锈了……

    下一篇

    一季度扣非净利润狂飙近26倍,这家公司被机构盯上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