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尤夫股份回应关注函 新实控人承诺未来3年内不放弃控制权

    2017-05-19 17:14

    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尤夫股份",002427)519日晚发布公告,针对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关注函进行了回复。在回复中,尤夫股份称,公司新实控人颜静刚承诺,权益变动完成后36个月内不转让本次权益变动中所获得的股份,并自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之日起36个月内不放弃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一周前,尤夫股份发布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技集团”)受让蒋勇、蒋智持有的苏州正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苏州正悦”)100%的股权。受让完成后,中技集团将通过苏州正悦持有湖州尤夫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尤夫控股”)100%的股权,进而间接持有尤夫股份29.8%的股份,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尤夫股份实际控股人也由蒋勇变更为中技集团控股股东颜静刚。根据公告,本次股权转让采用承债方式进行,在承担苏州正悦25.81 亿元的债务基础上,双方约定此次股权转让总价为一亿元。

    此前,苏州正悦通过尤夫控股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1.18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尤夫股份在回复公告中对此解释称,本次权益变动是通过间接的方式进行,转让标的是苏州正悦的股权而不是已质押的上市公司股份。因此,上述质押不会影响到本次股权转让变更手续的办理。

    针对关注函中提及的,中技集团和颜静刚是否具备控制、管理、运营尤夫股份的相关能力。公告中表示,中技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涵盖采矿、游戏、建筑材料等行业,具备丰富的实体经营经验。中技集团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有利于改善苏州正悦的财务状况。中技集团看好尤夫股份目前所处的涤纶工业丝和锂电池、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行业前景,将在保持现有管理团队稳定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企业管理和内部控制,激发管理团队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强化技术创新和精细管理,进一步扩大产品销售规模,提升公司整体经济效益。

    此外,公告还表示,中技集团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没有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上一篇

    民政部:坚决取消行业协会商会10类违法违规收费

    下一篇

    【5月22日起,上交所实施债券质押式回购新规】计息天数从回购期限的名义天数修改为资金实际占款天数,以消除名义计息天数规则下由于周末和节假日因素导致的回购利率大幅波动;全年计息天数从360天改为365天;修改质押式回购收盘价计算方法,由当日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修改为当日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小时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