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格力电器股东大会直击│董明珠:我持股珠海银隆是迫于无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8 15:53

    董明珠 图据CFP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18日下午,格力电器2016年度股东大会在珠海格力电器公司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本次参与股东大会的股东达199名,全场座无虚席。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回答投资者问题时谈及珠海银隆,她表示她持股珠海银隆是迫于无奈。

    “部分人觉得珠海银隆贵。错过银隆是格力电器的损失。我持股珠海银隆更多是从格力电器方面考虑,看到了格力和珠海银隆的协同性。我持股是迫于无奈,如果你想要我也可以给你,因为我不去,银隆跟格力的关系就没有了。那么多智能装备公司,人家凭什么用你格力的。”董明珠称,关于银隆关联交易问题,不是格力输送利益给银隆,而是银隆输送利益给格力。

    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还提到格力的小家电和手机业务,“格力从来没有遇到瓶颈,没有遭遇滑坡”、“外界有评价说小家电和手机都没做成功,是不是每样都做一千个亿才叫成功?你凭什么来评判我成不成功。我只对爱(格力)的人负责,不对恨(格力)的人负责。”但同时她表示:“说实话,格力手机现在还不到发力的时候。”

    股东大会仍在进行,记者将继续留意更多消息。

    上一篇

    【澳球员工会:辽足未履约 克鲁泽等已解约】国内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职业球员工会官网今日确认,效力于2017中超辽足的澳大利亚外援克鲁泽、霍兰德已与辽足解约,原因是辽足已3个月未向两人发放工资。二人今年1

    下一篇

    【河南放开网络小额贷款公司注册,实缴资本不得低于3亿元】河南省金融办17日发布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指引要求,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需一次性足额缴纳不得低于3亿元的实缴货币资本,且各类债务性融资总额不得超过资本净额的200%。除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外,主发起人出资比例不得低于50%,且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累计净利润总额不低于其出资额的2倍。(新华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