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科技界白手起家女富豪:惠普CEO身价25亿美元排名第1

    新浪美股 2017-05-18 14:27

    北京时间18日早间消息,《福布斯》周三公布第三届“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单,科技界排名前11位的女性中,有7位CEO,5位创业者,3位10亿美元级富豪(有人一身兼有两项荣誉)。

    这11位科技界女富豪的总身价高达103亿美元,平均年龄53岁,比福布斯榜单上所有白手起家女富豪的平均年龄小近10岁。

    其中最年轻的是即将离任的雅虎CEO梅耶尔,后者现年41岁,身价5.4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她在谷歌时的收入。

    排名第一的是惠普CEO梅格-惠特曼,身价25亿美元。她的大部分财富来自担任eBay首席执行官时的收入。在她10年任期内,该公司的营收从570万美元增至80亿美元。在eBay之前,惠特曼还曾在迪士尼和孩之宝担任高管。

    仅次于她的是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和IT供应商SHI国际公司的CEO泰-李(Thai Lee),两人身价均为16亿美元。

    以下为另外几位科技界女富豪,按身价排列:

    Marvell Technology联合创始人Weili Dai,身价7.7亿美元。

    IT咨询与外包公司Syntel联合创始人Neerja Sethi,身价7.5亿美元。

    甲骨文联席首席执行官Safra Catz,身价6.7亿美元。

    YouTube首席执行官Susan Wojcicki,身价4.1亿美元。

    家居设计初创公司Houzz联合创始人Adi Tatarko,身价3亿美元。

    在线教育平台Lynda.com创始人Lynda Weinman,身价2.8亿美元。

    上一篇

    统计局:中国4月汽油产量同比下降4%至1046万吨。

    下一篇

    【24省份城乡医保归口至人社部门管理 年内城乡医保实现并轨】截至目前,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上海、浙江、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云南等24个省市区对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进行了总体规划部署或全面实现整合,并将管理部门统一划归至人社部门。城乡居民医保并轨被列入2017年医改重点工作,根据已经确定的时间表,这项工作将于年内完成。(经济参考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