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8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18 08:33

    机构纷纷上调腾讯股票目标价;下半年鸡蛋价格有望走出低谷;强周期板块获融资客加仓;签多项“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协议 中石油加码天然气业务;郑眼看盘:雄安概念持续强势,大盘短线震荡。

    中国证券报

    贬值预期减弱 人民币“稳”字当头

    美元指数连续的下跌,给“压抑”了许久的非美货币带来“机遇”,最近非美货币大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五日走高。业内人士指出,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增多,但美国经济改善和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仍构成美元汇率的有力支撑;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呈现积极变化,贬值预期减弱,贬值风险更为可控,人民币升值的概率也较低。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总体上仍将处于“稳”的阶段。

    债券通难改债市弱势行情 利率债将受益

    多位业内人士预期,“债券通”或有望于年内成行。业内人士表示,根据境外投资者风险偏好,利率产品将是主要受益品种。但短期来看,境外投资者占比还有限,在金融去杠杆大背景下,“债券通”难扭转现阶段中国债市弱势行情。

    机构纷纷上调腾讯股票目标价

    腾讯最新公布的上季度业绩好于多数机构此前预期。目前机构继续看好腾讯股价前景,纷纷上调其目标价以及评级。瑞信将腾讯目标价由261港元升至300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摩根大通报告指出,最终腾讯在上季度仍以手游业务增长最为耀眼,同比增长57%至人民币129亿元,主要由“王者荣耀”和“新龙之谷”所带动。中金公司发表报告将腾讯目标价上调19%至310港元,较当前价格约有20%的潜在升幅,维持“买入”评级。

    下半年鸡蛋价格有望走出低谷

    受禽流感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鸡蛋消费疲弱,蛋价持续低迷,蛋鸡养殖利润较差,养殖户的养殖积极性不高,全国育雏鸡补栏量较低,预计后期全国在产蛋鸡存栏量将持续下降,鸡蛋供给或逐渐减少,消费有望逐步回暖,蛋价有望逐步走出低谷。

    强周期板块获融资客加仓

    5月份沪深股市延续调整势头,两融余额开启连降模式,5月5日以来连续7个交易日下降,降至8800亿元左右。不过伴随着行情走好,两融投资者的谨慎情绪收敛。5月16日实现27.94亿元融资净买入,止步7连降。值得注意的是,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品种均为典型的强周期板块,特别是建筑、建材、钢铁板块获得融资客加仓,这与2月初的情形类似。机构人士指出,5月严查地条钢,供给端可能收缩,而需求端则有望延续复苏,钢铁板块迎反弹契机。

    签多项“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协议 中石油加码天然气业务

    中石油日前签署多个“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协议,涉及管道运输、天然气购销、储气库建设、天然气化工、天然气发电等多个领域,均与天然气业务有关。分析人士指出,中石油通过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天然气上下游开发。业内人士表示,中石油加码天然气产业布局,有利于寻找新的增长点。从目前情况看,在“三桶油”的业务组成中,天然气板块均表现相对较好。

    上海证券报

    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落地”倒计时 各路机构积极备战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正式施行。为了落实法规要求,证券公司、期货公司、资管等经营机构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相关准备工作。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相当比例机构日前已完成管理制度的梳理,部分公司的系统升级工作也已展开。而在业务表单、操作细节等方面,业内还期盼有关方面出台更多细化指引,给予指导。

    首个政府指导下的国内区块链基础标准出台

    5月16日,在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下,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公布了《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参考架构》标准。这也是首个政府指导下的国内区块链基础标准。

    行业盈利能力有所增强 军工板块整体估值修复可期

    2016年军工行业营收增速加快,同比增长15.98%。6家军工集团资产注入,对军工行业的营收增长贡献较大。剔除资产注入公司后,军工行业营收同比增长7.58%。从毛利率等指标看,目前军工行业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提升较为明显。2017年第一季度,军工行业经营业绩实现快速增长,但行业净利润增长速度弱于营收增长速度。在近期军工板块明显下跌的市场背景下,建议布局配置军工板块中超跌低估值、有混改预期及代表核心装备发展方向龙头标的等三条主线。

    债市调整或近尾声 公私募左侧布局积极抄底

    伴随着债市的反复调整,向来以稳健著称的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在各类基金品种中排名垫底。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当前债市拐点尚未来临,但未来继续调整的幅度有限。而经过剧烈调整后,债市的长期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近来多家公私募更是逆势抢发新产品,以捕捉较好的建仓时机。

    证券时报

    无人机产业加速洗牌 细分市场成竞争“新空域”

    在初创期的泡沫渐褪后,无人机产业出现“降温”和大面积洗牌,从去年底至今,国内外无人机企业倒闭、裁员的情况时有发生。在供需失衡,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不少无人机企业正加速转型步伐、找准自身市场定位,在技术研发、渠道合作方面下功夫,深挖行业细分市场,寻找“新空域”。

    雄安概念“加戏” 炒地图行情仍在持续

    今年以来,由于炒地图行情此起彼伏,成为A股市场题材炒作的一条主线,雄安新区概念股表现最为强劲,其整体性上涨及部分品种连续多个涨停板,使得炒地图的市场行为非常明显。钜豪投资认为,从近几日来看,雄安新区概念的资金博弈依旧是市场的主流热点,板块内的个股也连续占据每日资金流入流出榜,资金博弈相当激烈。

    今年偏股QDII收益超10% 资金追捧规模增长

    今年以来,伴随海外股市走高,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业绩表现可圈可点,互联网类QDII更是收益颇丰。良好的业绩带来资金的追捧,QDII基金规模也随之上涨。业内人士认为,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改善,预计发达市场股市仍将保持相对乐观行情。

    委外赎回压力仍存 基金公司提高预期收益“留客”

    近期,银行对于委外基金的赎回动作还在延续,但情况已有所缓解。不过,基金公司仍承受不小的压力,有基金公司不得不提高约定收益率,以留住“金主”。

    证券日报

    IPO审核现三大新变化 带病申报难逃法眼

    在今年的IPO审核中出现三大新变化:审核提速、问询细化、过会率下降。在资本市场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思路下,严控拟IPO企业的审核质量已成监管常态,“带病申报”终将难逃发审委的“法眼”。严管和严审,“一内一外”两个方向的政策不仅有为IPO从严把关之意,而且也给予了市场信心,提高新股的发行质量。

    *ST新都股票终止上市 自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公司股票将自2017年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股票的证券简称将变更为“新都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新三板首次调层在即 近900家企业有望新入创新层

    新三板首次调整分层准备工作或已经启动。按照分层管理办法,5月份,新三板将迎来分层之后的首次年度调层,近期,从多个研究机构预测的结果看,首次调层变化较大,普遍预计将有450家企业调出创新层,同时有近900家企业新进入创新层,调整之后,预计创新层企业数量接近1400家。

    央行流动性调控新动向:7天期逆回购成主打工具

    继5月16日开展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后,17日,央行再度进行1100亿元7天期和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由此,央行已经连续两天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规模达1800亿元。从央行的操作手法看,7天期逆回购已经成为近期流动性调控的主打工具。

    东三省首家民营银行落地,6月底将再添一家

    5月16日,吉林亿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是东北地区首家获批筹建、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另外,与吉林亿联银行仅相隔三日获批筹建的辽宁振兴银行,目前筹建工作正在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紧张有序地进行,并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

    国务院再减负1200亿 各级地方政府年内需公布涉企收费清单

    昨日(5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此次会议公布了降低企业物流、电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等一揽子降成本举措,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轻负担约1200亿元。 国家发改委去年底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通过电价改革减少企业电费支出逾千亿元。其中推动电力双边直接交易,年减轻企业用电成本约450亿元。会议还明确要求,“各级地方政府要在年内对外公布涉企收费清单!对老百姓、对企业的各类乱收费行为,要抓典型,坚决曝光、重拳治理!”

    郑眼看盘:雄安概念持续强势 大盘短线震荡

    雄安概念股前期惨跌后却在这几天明显强于大盘,也强于次新板块。因素一是雄安概念原本就是个大概念,想象空间很大。其二是雄安板块体量虽然很大,但题材热度具有持续性,且不会有源源不断的新增标的。从大盘来看,大盘短线震荡后一般还可能有些弹升空间,但恐怕不会太大,投资者手中股票如果碰巧往上蹿得较高,应可考虑减持。

    “白马”一夜变“弃子” 两成长家电股突遭高管甩卖

    美的集团、老板电器这两只家电股突然被自家人“抛弃”,着实令投资者倍感意外。有私募经理表示,“今年一季度整个小家电表现强势,股价大幅上涨,不断创新高,这自然给高管减持提供了股价基础。逢高减持套现是每个投资者都会做的事,所以也无可厚非,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高位个股遭遇到公司高管减持就需要提高警惕,高管释放的减持信号可能引发机构跟随出货,因此短期需要规避有高管在高位减持的个股。”

    21世纪经济报道

    2031家制造业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经济回暖

    近日,沪深两市共2031家制造业企业一季报发布完毕,上市公司盈利情况印证了一季度宏观经济回暖向好。这表现在今年一季度亏损企业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01家,盈利企业数量也有所增加。值得关注的是,化工行业以“黑马”之势杀出。尽管从今年一季度行业整体增加值增速来看,5%的增幅并不算高,但从上市企业层面来看,亏损企业减少23家,28家企业扭亏为盈,同时,亏损企业亏损数额缩小,盈利企业盈利面进一步扩大。

    全国碳市场初期或不纳入钢铁化工等行业

    从接近国家发改委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初期,或许将不会纳入原定的8类行业,而是先纳入电力、水泥、电解铝等数据基础较好的行业,钢铁、化工等行业或暂不纳入。

    国电南瑞迎超预期重组 大股东逾260亿核心资产整体上市

    这是国电南瑞历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资产重组,从收购标的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来看,等于再造了一个国电南瑞。通过本次资产重组,南瑞集团下属17家一级子公司中开展主要电力业务的11家子公司将完成资产证券化,南瑞集团的主营业务基本上实现了整体上市,资产重组的规模超出市场原有预期。

    传递强化监管的预期 让市场主动出清

    中国去杠杆、防风险的目标是想逐步化解潜在的风险与问题,绝不是通过紧缩刺破泡沫或强力去杠杆。在落实的过程中,必须警惕市场上某种力量夸大和渲染风险,导致市场做出超调反应。监管部门应继续依法监管,底线思维不能变动,传递强化监管的预期,让市场逐步适应监管环境,主动出清。只有监管与市场出现良性的互动,去杠杆、防风险的工作才能有序可控地完成。

    整改、穿透“夹击”: 旧嵌套模式承压 资管机构转型寻路多部门近期已针对银行理财、券商资管等多种产品强化了穿透、整改等监管要求;一方面,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有限公司日前下发通知要求银行对理财业务进行逐层穿透登记至底层基础资产;另一方面,券商资管的非标大集合等产品也被地方证监局提出整改要求。据悉,部分资管机构已经在谋求向专户打新、FOF等新方向尝试转型。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光伏企业反对美国设卡

    4月底,已宣布破产保护的美国太阳能公司Suniva提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要求对非美国制造的所有太阳能光伏产品实施贸易救济、设立最低进口价格的消息发出以来,国内光伏企业全线站队,空前一致地反对美企设卡。

    ST昆机将被暂停上市 立案调查再增退市隐忧

    在公布2016年年报后,*ST昆机已是连续三年业绩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公司股票现已停牌,自本月23日起将被暂停上市。如暂停上市期间再触发重大违法等相关规定,*ST昆机还将面临退市的风险。

     

     

     

     

     

     

    上一篇

    【多家快递下月上调派件费】圆通、中通、韵达等6家加盟制快递企业将从6月1日起提高网点派件费。据悉,按行业惯例,派件费是由收件网点从快递费中支出,派件费上调是为稳住基层网点,属内部结算,和快递价格无直接

    下一篇

    “套路贷”乱象:10万小贷滚成300万巨债 有人损失一套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