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陷政治危机 欧美股市暴跌——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5-18 08:24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几日,A股市场总算稍有起色,消息面也变得平静。但是,资本市场却总是无法让人感到省心。今天一起床,看到的最重大消息,无疑就是欧美股市的暴跌。

    今天早晨,国际财经新闻的“全球头条”,就是特朗普陷政治危机,欧美股市出现恐慌性暴跌。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被美国媒体曝出泄密事件,美国白宫虽然否认了相关涉及泄密的报道,但特朗普依然遭遇上任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投资者怀疑其经济增长计划能否顺利推行。

    受此消息影响,昨晚美股出现了特朗普上任以来最大幅度的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372.82点,跌幅为1.78%,报20606.93点。纳斯达克指数暴跌158.63点,跌幅为2.57%,报6011.24点,这也是去年6月以来的最差表现。此外,标普500指数大跌43.64点,跌幅为1.82%,报2357.03点。

    同样,欧洲股市也表现糟糕,法国CAC 40指数跌1.63%,报5317.89点;德国DAX指数跌1.35%,报12631.6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25%,报7503.47点。法国和德国股市均创8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特朗普陷入政治危机,你说这对A股会产生怎样的直接影响?这还真不好说,但是,欧美股市的暴跌,却依然会对A股市场产生心理上的影响,更何况,目前大盘刚刚止跌企稳不久,指数刚刚重返年线,这种心理影响还是需要注意一下,至少今天对多头会形成考验。

    再看国内的消息面,昨天,深交所对*ST新都(原名:新都酒店)做出终止上市决定,由此该公司也进入退市程序。新都酒店,是2017年退市第一股,而去年,有*ST博元退市。现在看,深交所确确实实开始不断完善退市制度,推进退市制度常态化。另外,*ST昆机(原名昆明机床)被上证所实施暂停上市,如暂停上市期间再触发重大违法等相关规定,*ST昆机还将面临退市的风险。

    现在,IPO审核日益趋严,退市制度日益完善,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这是一件好事情。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通快递第一季度营收26亿元 净利同比增48%】中通快递今日发布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中通快递第一季度营收为26.146亿元,同比增长33.5%;净利为5.02

    下一篇

    【东北三省国企改革加速 40家企业有望成为混改试点】据了解,目前东北三省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均做了不同程度的探索。其中辽宁省已决定向省内外战略投资者首批出售本钢集团、华晨集团等9户企业股权;吉林省则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