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苦等2年,等来晴天霹雳!这2.3万人的34亿财富悬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7 22:06

    每经编辑 陶玥阳

    一纸公告,宣告A股最惨烈的绞杀即将上演,2.3万人、34亿财富将迎来最终审判。

    这家迎来终极审判的上市公司名叫新都酒店(000033,SZ),早在1994年就已经上市,寿命长达23年,但很快,它的上市资格将寿终正寝。

    昨日(5月17日)晚间,新都酒店公告,2017年5月16日,深交所对新都酒店依法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看看新都酒店的股价走势,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说它被终止上市会是一场惨烈的绞杀:

    2015年4月9日~4月29日这15个交易日,新都酒店连续涨停,累计涨幅高达107.83%(由于其实ST股,每天涨停板为5%)。在4月29日当天,新都酒店成交放量,当天交易金额为8495万元。但从4月30日开始,新都酒店停牌至今,在等待2年多后,如今迎来的是终止上市的噩耗,这对大举追高杀入的资金来说,这无异于一个晴天霹雳!

    买入新都酒店股票的投资者,不止有散户,还有众多大名鼎鼎的机构,这些机构在资本市长袖善舞。

    ▲ST新都股东名单

    新都酒店为何会被终止上市?

    公告显示,因违规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等事项,*ST新都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

    新都酒店在披露2015年年报后提出恢复上市申请,深交所于2016年5月9日正式受理了该申请。受理后,深交所依法依规开展审核工作,并就高尔夫物业租金收入会计处理合规性、预计负债计提充分性、子公司业绩真实性等重点关注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2017年4月25日,深交所收到公司2015年报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说明,表明公司2015年度经调整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2017年4月28日,公司恢复上市保荐人撤回了其出具的恢复上市申请相关保荐文件。2017年5月15日,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对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进行审议,认为公司不符合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2.1条第(一)项规定的股票恢复上市条件,公司恢复上市申请材料不满足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2.15条的规定。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同意。

    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2.17条、第14.4.1条第(二十七)项、第14.4.2条的规定,深交所于2017年5月16日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公司股票将自2017年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股票的证券简称将变更为“新都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如果你对新都酒店的命运还不太明白,那么看看它的“前车之鉴”欣泰电气你就秒懂了……

    每经编辑 杜恒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通、苹果又开战 供应商富士康遭起诉】每经国际17日讯,据路透社消息,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Inc)起诉包括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内的4家苹果公司(Apple Inc)供应商,指控他们未支付专利使

    下一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25%,创4月21日以来盘中新低。美国两年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收窄至99个基点,收益率曲线为去年11月9月来最平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