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一届市委常委领导班子与中外记者见面

    解放日报 2017-05-13 08:17

    原标题:新一届市委常委领导班子与中外记者见面

    韩正表示要紧紧依靠全体党员和全市人民,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倍加努力真抓实干

    本报讯(记者 谈燕)刚刚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应勇、尹弘,市委常委董云虎、廖国勋、吴靖平、周波、陈寅、翁祖亮、诸葛宇杰、施小琳,昨天下午在世博中心同采访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世博中心中央大厅气氛庄重而热烈。200多名中外记者早早来到这里,热切期待第一时间报道上海新一届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的首次集体公开亮相。

    17时许,韩正、应勇、尹弘、董云虎、廖国勋、吴靖平、周波、陈寅、翁祖亮、诸葛宇杰、施小琳步入中央大厅,现场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韩正等微笑着向在场的中外记者点头致意,表示亲切问候。

    韩正对各位记者为本次党代表大会所作出的及时全面报道表示感谢。他代表新当选的市委领导班子,对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韩正把各位常委一一介绍给中外记者,常委们分别向中外记者致意,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韩正作了简短而充满激情的讲话。他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近代工业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发祥地,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长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委的团结带领下,上海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实现了上海发展一次又一次的历史跨越。

    韩正说,今天,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届市委班子的手中,这是党中央对我们的充分信任和殷切希望,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也是全市人民交给我们的一副沉甸甸的担子,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市委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依靠全体党员和全市人民,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不断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韩正说,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确定了上海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描绘了未来五年城市美好愿景。实现宏伟蓝图,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我们要倍加努力,真抓实干,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群众观点须臾不能忘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将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努力实现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我们将抓好改革创新这个重大战略举措,以自贸试验区改革为突破口,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重要载体,持续挖掘制度创新红利,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城市发展新动能,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我们将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抓好党的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韩正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上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上一篇

    【勒索软件攻击潮致世界范围电脑瘫痪】每经国际13日讯,据《华盛顿邮报》消息,能锁定电脑并要求支付“赎金”的勒索软件迅速在全世界范围内扩散,医院、电讯部门以及商业公司办公室的核心系统均被波及。这一最早由

    下一篇

    全球近百个国家遭受大规模网络攻击,黑客勒索比特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